SSI ļʱ

纪源资本完成第四期基金募集 金额达6.25亿美元

  投资界8月22日消息,纪源资本于21日宣布完成第四期基金共6.25亿美元的募集。目前纪源资本管理的资金总额已超过16亿美元。

  纪源资本第四期基金的规模已超过2007年募集的第三期基金6.1亿美元的规模,这支基金由5.2亿美元和6.5亿元人民币构成(据汇率换算为1.05亿美元)。第四期基金近期完成的投资包括SoundCloud、美丽说、Citrus Lane、红黄蓝早教和豆果网。

  纪源资本第四期基金将对中美两地的互联网、数字媒体、云技术、软件及服务、无线移动领域,以及中国大消费领域领先的公司进行扩展期投资,投资规模为500万至2500万美元。

  纪源资本的有限合伙人总经理 Brien Smith 说,“纪源资本重新定义了美国/中国公司的概念。同时跨中美两地运营,这非常有挑战,也是纪源资本的团队正在实践的。长期的成功业绩以及在两地市场和优秀企业家们良好合作的口碑为纪源资本未来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对SuccessFactors公司而言,纪源资本是非常重要的扩展期投资伙伴。在非常严峻的竞争环境下,别的公司放弃,而纪源资本深谋远虑、意志坚定,这样的杀手本能正是纪源资本脱颖而出的原因。”SuccessFactors的创始人和 首席执行官Lars Dalgaard说。“在我们的成长期、上市后扩展到亚洲市场的阶段、以及最后实现34亿美元并购的所有过程中,纪源资本的团队发挥了关键的作用。”

  纪源资本成立于2000年,是立足于硅谷和中国上海的扩展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资金达16亿美元。纪源资本投资的企业包括阿里巴巴集团、Buddy Media、海辉软件、美丽说、去哪儿网、Square、土豆网、优视科技、多玩和世纪互联等。

  “在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企业家需要相应的不同的技能。纪源资本和我们确实就像一个团队。来自于亚洲和美国的董事会的伙伴们曾给予的帮助驱动了土豆网早期的成长、上市、乃至最后完成和优酷10亿美元的并购。最有力的说明或许是,纪源资本的合伙人符绩勋是唯一将继续在土豆网的董事会留任的投资伙伴。”土豆网首席执行官王微称。

  纪源资本的普通合伙人是符绩勋、李宏玮、Hany Nada、吴家驎、Jeff Richards、Glenn Solomon和卓福民。另外,人民币基金还有合伙人金炯和于立峰。

    SSI ļʱ
    SSI ļʱ

您可能还喜欢


关注投资界,投资圈微信


热·读

  • 日排行
  • 周排行
  • 原创
  • 推荐

SSI ļʱ


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