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分众传媒提交私有化建议书 抹平浑水做空所致损失

江南春随后发表声明称,浑水机构的报告曲解了分众的LCD显示屏数量以及公司财务数据。同时,分众表示,该公司三年来未进行大宗收购,以此回击浑水对其在收购上支付高额价格的质疑。
2012-08-14 08:27 · 凤凰科技  半夏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在成为做空机构浑水(Muddy Waters)攻击目标9个月后,分众传媒周一宣布收到董事会主席江南春等提交的非约束性私有化建议书,此举将使该公司股价重回浑水做*的高位。

  建议书提交方包括,方源资本凯雷集团、中信资本鼎晖投资、中国光大控股和公司董事长兼CEO江南春。私有价格为每股美国存托股27美元(每股普通股5.4美元)。

  在2011年11月18日(周五)的交易日中,分众传媒报收于25.5美元,但在接下来的周一,随着浑水发布做空报告,分众股价大跌40%。

  在卡森.布洛克(Carson Block)的领导下,浑水已攻击了多家中概股企业,质疑后者会计财务以及监管方面出现问题。其中,最著名的案例是浑水对嘉汉林业(Sino-Forest)的做空报告,引发连锁反应,最终导致后者破产并接受多起调查。

  今年2月,浑水再次发难分众传媒,质疑后者LCD显示广告屏数量真实性。该机构指出,分众传媒的LCD显示广告网络中,约有16%的显示屏事实上为纸板“海报”。浑水在去年11月的报告基础上,还指责分众试图“使用绝地武士的思维斗法”,并称“使我们震惊的是,只有对股东极度蔑视的管理层才会以纸板海报充当LCD屏幕。”

  江南春随后发表声明称,浑水机构的报告曲解了分众的LCD显示屏数量以及公司财务数据。同时,分众表示,该公司三年来未进行大宗收购,以此回击浑水对其在收购上支付高额价格的质疑。此外,作为回击措施,分众还宣布了股票回收计划。

  去年11月浑水*份做空报告出炉后,分众股价跌至15.43美元,而到本周一,分众股价已经回涨至25.45美元。私有化要约抹平了分众因浑水做空而造成的损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