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索尼计划7.64亿美元收购So-Net剩余42%股份

索尼目前持有So-Net公司58%的股份,计划以7.6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剩余的42%股份。目前索尼未持有的股份为107,772股,So-Net目前的股东还包括一些日本和跨国银行。
2012-08-10 16:12 · 网易科技     
   

  8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公布了对日本通讯网络公司So-Net的收购方案,计划以7.64亿美元收购索尼未持有的107,772股流通股,旨在让So-Net成为索尼的全资子公司。

  索尼目前持有So-Net公司58%的股份,计划以7.6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剩余的42%股份。目前索尼未持有的股份为107,772股,So-Net目前的股东还包括一些日本和跨国银行。索尼的报价将延续29个工作日——从8月10日至9月20日,以每股7229美元的价格进行收购。如果索尼未能通过这个方案收购到所有的流通股,那将会用以股换股的方法取得剩下的股份。

  索尼方面表示,近年来商业环境变化非常大,索尼希望通过这次收购增强核心业务,并将资源集中在增长性的业务领域。也就是说,互联网业务对于索尼的发展壮大至关重要。So-Net近年来取得了不小的成功,特别是在日本本土的互联网业务方面发展非常顺利。该公司也拥有丰富的网络相关资产,包括服务管理的专门知识、技术、才能、广泛的用户基础及内容,这些都符合索尼未来的发展方向。

  索尼公司也希望So-Net能够对索尼的云服务及互动娱乐体验方面有所帮助,并让索尼的网络业务平台在日本和整个亚洲进一步的拓展开来。这项收购也将让So-Net的用户群和影响网络得到发展,这家成立于1995年的公司在上一个财政年度取得11.9亿美元的销售额。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