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美女CEO丈夫扎克·博格成立基金投资“大数据”

Data Collective是一家新成立的风投公司,它可以有很多原因受到关注,其中一条就是它是由扎克·博格(Zack Bogue)所管理。而博格正是雅虎CEO玛丽莎·梅耶的丈夫。
2012-08-10 09:58 · 网易科技     
   

  

雅虎CEO丈夫成立基金投资“大数据”

    8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CEO玛丽莎·梅耶(Marissa Mayer)的丈夫近日成立了一个专门投资大数据领域的风险投资基金。

  Data Collective是一家新成立的风投公司,它可以有很多原因受到关注,其中一条就是它是由扎克·博格(Zack Bogue)所管理。而博格正是雅虎CEO玛丽莎·梅耶的丈夫。

  这家公司之所以受到关注还有一个原因:这个公司的成员都有着极其丰富的行业经验。除了博格以外,这个基金还列出了它的三位*合伙人:马特·奥克(Matt Ocko),迈克尔·德里斯科(Michael Driscoll)还有布拉德福德·克罗斯(Bradford Cross)。公司还有35位活跃的天使投资人。

  DcvC并没有说出这35位天使投资人的名字,但是列出了他们至今为止投资过的公司。这些公司包括Square,XenSource,Verisign,Zynga,BranchOut,Facebook,Platfora和Apprenda等等。

  风投公司往往会将一些公司的创始人以及高管人员引入所谓的“边车”基金,在这种基金里除了机构投资者会投入大量的资金之外,这些创始人以及高管也会在这个基金里跟放一些小额资金。

  Data Collective公司却逆转了传统的“边车”基金模型的构成,他们基金的资金主要来自于科技公司创始人、高管、数据科学家以及工程师这些股权合伙人。

  DcvC在它成立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这些股权合伙人在这个基金里直接互相分享资金。我们有建立一个规模更大的基金的经验,而且我们也完全有这个能力。”

  DcvC将会关注大数据的热门行业,而且它将作为一个种子期或者早期的投资者。

  现在已经是“大数据”的时代,所有的人都预测在这个领域内将来会产生一批伟大的公司。“大数据”指的是扫描各式各样大量的数据一些新技术,然后分析这些数据,并依据这些数据写一些应用或者作出某些质疑。

  DcvC告诉大家:“我们相信如同80年代个人电脑的革命,90年代互联网的出现,2000年的网络2.0一样,现在的大数据也代表了一个可以创造几千亿美元财富的机会。”

  DcvC已经在其成立的*期基金里做了一些种子期的投资。其中包括如Kaggle,Parse以及Citus Data这些公司。这个风投公司还表示一笔更大的第二期基金也正在募集中。

  这个风投公司没有正式对外透露其*期基金的规模有多少,但是在PEHub分析其规模不会超过一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