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C市场剧变:僧多粥少 69%流向少数大公司

但另一种现象却是越来越多的资金流向著名公司——投资趋向高质量。历史上,*的25家公司曾获得了30%的风险投资。在2012年的上半年,最*的10家公司融资额占据了总融资额的69%,集中度更高。
2012-07-24 13:36 · 雷锋网     
   

  今天我们讨论一下目前美国的风投状况跟过去12年有什么不一样。首先我么将研究资本市场的流入;风投家募集到的资金;然后是风投资金的流出;风投投资的速度,按时间对比美元部署。最后调查市场“情绪”以及价格波动。

  1. 对比15年来的平均额,年筹资总数下降了27%。

  风投正处于萎缩期,自2001年,有限合伙人年均投资额为220亿美元。在过去的3年里,这个数字已经下降了50%,跌倒160亿美元。

VC市场剧变:僧多粥少 69%流向少数大公司

  2. 对比过去12年的平均值,单个公司获得投资额降低14%。

VC市场剧变:僧多粥少 69%流向少数大公司

  2011年,投资公司投资的小公司数目明显变少了,比过去12年的平均值还要低。182个风投公司筹集的资金,每家公司获得投资额比过去12年的平均值低14%。

  但另一种现象却是越来越多的资金流向著名公司——投资趋向高质量。历史上,*的25家公司曾获得了30%的风险投资。在2012年的上半年,最*的10家公司融资额占据了总融资额的69%,集中度更高。大笔投资的平均额度变大,LP资金基础变小,表明小公司获得的投资越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雷锋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