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创投钟廉:中国特色创投在于多做投后增值服务

在钟廉看来,中国的创投和国外的创投不太一样,人民币基金做的不仅仅是财务投资,做得更多的是投后服务。“美元基金他们做的更多是财务投资,而我们做人民币基金形成了中国特色,就是要做更多的增值服务。” 
2012-07-11 17:52 · 投资界     
   

深创投钟廉:中国特色创投在于多做投后增值服务

  投资界7月11日消息,在清科集团第12届中国VC/PE中期论坛上,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钟廉表示,人民币基金的特色在于做更多的投后增值服务,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创新。

  在钟廉看来,中国的创投和国外的创投不太一样,人民币基金做的不仅仅是财务投资,做得更多的是投后服务。“美元基金他们做的更多是财务投资,而我们做人民币基金形成了中国特色,就是要做更多的增值服务。” 钟廉说。此外,钟廉认为,中国的企业和创投环境都受到国家地方政策的影响,因此深创投建立了政府引导基金的网络专门做服务。

  谈到企业的发展,钟廉认为,企业的核心竞争里就在于创新。“我们会请一些国外的专家来,看看国外怎样解决新的技术问题和新的发展方向。”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7/2012071033022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