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旋创投金鹏:不懂做零售的人做不好电子商务

“市场空间有多大,要看非实物行业因为有了电子商务能多赚多少钱。你能想象得出上百亿钱的话这个行业不会小,你想象不出上百亿的钱,这个行业不会大。” 金鹏如是说。
2012-07-12 17:49 · 投资界     
   

凯旋创投金鹏:不懂做零售的人做不好电子商务

  投资界7月12日消息,在清科集团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凯旋创投创始合伙人金鹏表示,做电子商务的本质就是做零售,不关注毛利只关注发展速度很难成功。凯旋创投基金08年成立,管理着两期美元基金。合伙人从1994年开始做风投,主要专注TMT和清洁能源,投资在A轮和B轮。

  关于中国电子商务的现状,金鹏表示,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就是“互联网中国商务创业者都对IT情有独钟,但对零售其实没有感觉。”金鹏认为,电子商务首先是“做生意”,企业在做电商生意的时候不懂创新,不讲毛利率,只懂得“拼价格和市场,拼获取客户的成本”,最后都不会成功。“做过零售的人都知道,最不应该抓的就是增长率,最重要的是控制自己的增长速度,互联网电商也一样。” 金鹏说。

  “从互联网跑到移动互联网只是在有些领域产生颠覆性的东西,其他都是应用型的创新,并不是基础的创新。” 金鹏如此表示他对移动互联的看法。在他看来,移动互联是互联网的延伸,发展比较好的都是在互联网积累很深的公司。

  而谈到电子商务的发展方向,金鹏表示任何渠道的诞生都有自身的优势和价值。“市场空间有多大,要看非实物行业因为有了电子商务能多赚多少钱。你能想象得出上百亿钱的话这个行业不会小,你想象不出上百亿的钱,这个行业不会大。” 金鹏如是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7/201207103301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