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浩然资本入股TCL医疗集团 逐鹿中国医疗影像设备市场

浩然资本创始合伙人王泓清表示,“我们看好中国医疗设备行业的投资,尤其在医疗影像诊断领域的进口替代效应潜力巨大,我们对于TCL医疗集团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2012-07-10 14:49 · 投资界     
   

  投资界7月10日消息,TCL集团浩然资本今日在北京宣布合资成立TCL医疗集团,原TCL集团控股的TCL医疗系统升级成为TCL医疗集团。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浩然资本通过其医疗投资平台—世康融医疗集团完成此投资交易。

  TCL医疗集团资金来自TCL集团、世康融、浩然资本等,为市场提供一系列高品质医疗影像诊断产品及解决方案,包括X光、超声设备、DSA、CT、MRI等。此次TCL医疗集团的成立是TCL集团多元化战略的体现。

  对于TCL医疗集团的未来,首席执行官胡海表示,有信心做到国内领先。

  近年来,国家十分重视医疗设备医药行业的发展,支持部分中国企业打造有竞争力的医疗影像诊断产品替代国外进口,为本国民族资本进军医疗行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创立更多的医疗设备民族品牌显得更加迫切。

  浩然资本创始合伙人王泓清表示,“我们看好中国医疗设备行业的投资,尤其在医疗影像诊断领域的进口替代效应潜力巨大,我们对于TCL医疗集团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中国作为世界第四大医疗设备市场,市场规模超过600亿人民币,其中医疗影像诊断市场规模超过220亿人民币。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老龄化时代的到来,医保更全面的覆盖,以及大众对健康重视程度的提升,未来几年,包括医疗影像在内的中国医疗设备市场还将会继续保持20%的增长率。目前中国医疗影像市场尚无覆盖全产品线的中国医疗影像公司,超过75%的份额长期为跨国公司所占据,在高端影像市场中份额更高。

  世康融医疗集团由GE医疗前大中华区总裁陈治创立,立足于为中国医疗机构提供质优价平的医疗科技和服务。浩然资本在2009年对该公司进行了投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7/2012071033015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