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七弦股权凌俊杰:文化产业投资存泡沫 风险较大

“这个产业没有起来,你投资的话风险非常大,盈利仅仅局限于少量的公司,所以文化产业里面大量的企业没有走向成熟。”
2012-07-12 11:08 · 投资界     
   

七弦股权凌俊杰:文化产业投资存泡沫 风险较大

  投资界7月12日消息,在清科集团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七弦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凌俊杰表示,目前文化产业投资方面有非常大的泡沫。他介绍说,文化产业项目的普遍特点是轻资产,商业模式具有不确定性,未必适合机构投资。“这个产业没有起来,你投资的话风险非常大,盈利仅仅局限于少量的公司,所以文化产业里面大量的企业没有走向成熟。”

  凌俊杰指出,目前文化产业存在着依赖补贴的现象。“因为每年有比较多的补贴,企业可以活得非常滋润,但是很难做大。也有对补贴的依赖,正因为有补贴了。可能人在绝望的时候背水一战的时候可能会创造出一些事业出来,但是在解决温饱的情况下会有不思进取的情况出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7/2012071033014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