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沈忠民:光伏产业经历“饥饿游戏” 期待2015年春天

沈忠民指出,很多光伏产业没有找到自己在这个产业链上谁是真正的客户。之前以为冬天只有3-6个月,但现在冬天太冷很多公司已经熬不过去了。他认为,企业要想生存需想清楚产业的用户是谁
2012-07-12 09:53 · 投资界     
   

沈忠民:光伏产业经历“饥饿游戏” 期待2015年春天

  投资界7月12日消息,在清科集团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对于目前的光伏产业,哈德森清洁能源资本中国主管合伙人沈忠民认为,光伏产业正在经历一场真正的“饥饿游戏”,一场生存游戏。他认为,自2005年至2008年,中国很多投资人赚到了一笔钱,但2008年以后冬天的趋势已经显现。“光伏产业的冬天真的冷,企业发现在自己的财务状况很差,而且很孤独。”沈忠民称。

  沈忠民指出,很多光伏产业没有找到自己在这个产业链上谁是真正的客户。之前以为冬天只有3-6个月,但现在冬天太冷很多公司已经熬不过去了。他认为,企业要想生存需想清楚产业的用户是谁。“欧洲的补贴在减少,如果不卖有竞争性的产品,只靠政府多年的补贴是没有前途的。”他说。

  沈忠民预测,光伏产业的春天要到2015年,如果光伏产业收入不到100亿美元,没有竞争性。“流血也好,红海也好,必须足够大。2015年真正的春天才会到来。”他说。

  哈德森是一家专注于清洁能源、清洁技术的私募基金,管理规模超过10亿美金,近日与扬州市合资成立了一支人民币基金。投资领域包括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水电等等发电下游,也包括产业链上技术等上游的投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7/2012071033014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