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Y Combinator创始人保罗:创业者应具备四大特质

谈到灵活性时,格拉汉姆表示,他会问企业家是否会考虑不同但相关的创意。如果对方拒绝,那就是一个糟糕的信号。想象力与灵活性类似。
2012-06-25 13:31 · 新浪科技     
   

  美国科技孵化器Y Combinator创始人保罗·格拉汉姆

   北京时间6月25日上午消息,美国科技孵化器Y Combinator创始人保罗·格拉汉姆(Paul Graham)在TechCrunch Disrupt大会上表示,他在选择投资目标时会看重企业家的四大特质:决心、灵活性、想象力以及玩世不恭。

  格拉汉姆表示,他希望企业家不仅有才华,还能具备其他特征。“有很多聪明人都一事无成。”他说。

  他希望企业创始人能有坚定的决心。“有些人一心想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格拉汉姆说,“他们不会消极,不会失去方向。”但他也承认,很难在10分钟内判断对方是否有决心,然而,向Y Combinator提交孵化申请的企业通常只能有这么长的面试时间。“10分钟很难判断一个人是否有决心。我们经常被欺骗。”他说。

  谈到灵活性时,格拉汉姆表示,他会问企业家是否会考虑不同但相关的创意。如果对方拒绝,那就是一个糟糕的信号。想象力与灵活性类似。“我们会说,‘你是否试过这个,或者想过那个?’”格拉汉姆说,“有时候,对方不仅能领会我们的意图,还能更进一步。”

  他还很欣赏“玩世不恭”的企业家。“创业公司经常需要做一些没有把握的事情,”他说,“你肯定不愿意要一味顺从的员工。你希望这些人能够理解并且愿意做一些富有挑战的事情。”

  格拉汉姆谈到了Loopt创始人山姆·奥特曼(Altman),他大二时就申请了Y Combinator。格拉汉姆拒绝了他,误以为他在上大一,所以让他晚点再来。但奥特曼并未就此罢休。“他说,‘我上大二了,我来了。’”格拉汉姆回忆道。

  Y Combinator已经震动了整个风险投资行业,不仅是因为该公司经营的孵化器,还因为他们孵化的公司最近从SV Angel和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的Start Fund获得了15万美元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