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君联资本蔡大庆:医疗领域投资1亿美元 人才缺乏是瓶颈

蔡大庆介绍,君联资本已经投资两家医院,一家是妇产医院,另外一家是整形医院伊美尔。这个行业“整体前景非常好,也开始有上市的通道,但在这个行业还是良莠不齐”。
2012-06-14 14:01 · 投资界     
   

君联资本蔡大庆:医疗领域投资1亿美元 人才缺乏是瓶颈

     投资界6月14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医疗健康投融资高峰论坛”上,君联资本投资总监蔡大庆透露,君联资本在医疗健康领域,自五年前开始投资,已经完成14家公司1亿美元投资,目前有2-3家公司正在准备上市。

  蔡大庆介绍,君联资本已经投资两家医院,一家是妇产医院,另外一家是整形医院伊美尔。这个行业“整体前景非常好,也开始有上市的通道,但在这个行业还是良莠不齐,现在有真正比较好的盈利医院,但要真正完成投资、上市、退出的过程还有很多困难。”蔡大庆称,包括政策监管、商业环境、企业自身等等问题。

  蔡大庆指出,作为投资机构在民营医院的支持方面,如果只是用股权投资进行支持成本很高,需要贷款和夹层投资等方式,才能将连锁医院推到比较大的规模。“前景是很光明的,我们持续在这个行业予以很高的关注。”蔡大庆称。

  谈及高端专科医院的投资机会,蔡大庆表示,除了一线城市高端医院之外,在二三线城市,区域领域内很多专业医院也有比较高的品质,可以选择相对高品质的医疗机构进行投资。

  谈及高端连锁医疗机构中,蔡大庆表示,人才缺乏是比较大的瓶颈。最终问题解决需要国内医疗教育和再教育水平提高到一定程度。“对于医疗机构,如果有比较标准的专业程序,也比较容易融入这个系统。”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6/2012061432857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