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倪正东:医改促VC/PE投资 2011投41亿美元

倪正东:近年来VC/PE在医疗行业方面投资非常活跃,2006年医疗健康领域投资总额为11亿美元,2011年,医疗健康方面全年投资总额为41亿美元。
2012-06-14 09:19 · 投资界     
   

 

清科倪正东:医改促VC/PE投资 2011投41亿美元

    投资界6月14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医疗健康投融资高峰论坛”上,清科集团创始人倪正东谈及医疗政策对投资的影响,指出2009年新医改的方案和2012年的公立医院改制等,都带来了巨大的投资机会。

  倪正东指出,2009年的医改政策已经为社会建立了基本的医疗保障体系,2011年中国基本医疗保障达到95%,基本药物制度也逐步建立,药品的价格下降近30%,在医疗服务金融化方面也有一定得进展。2012年的新医改政策,将公立医院作为改革的重点,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公立医院改制,大力发展非公有制医疗,将带来更多机会。

  清科数据显示,近年来VC/PE在医疗行业方面投资非常活跃,2006年医疗健康领域投资总额为11亿美元,2011年,医疗健康方面全年投资总额为41亿美元。“这表明VC/PE对医疗行业非常重视。”倪正东称。

  虽然2012年第一季度VC/PE投资相对放缓,但倪正东表示,清科集团数据表明,医疗健康行业下降的速度相对其他行业没有那么快,投资人对于医疗健康的投资相对来说非常稳健和积极。“2011年相对2010年投资实现了300%的增长,在其他行业很难出现。”倪正东称。

  谈及医疗健康行业的细分领域投资,倪正东指出,医药行业的投资比重最大,其中2011年41亿美元中有37亿美元投资到医药行业,另外医疗设备医疗服务也是VC/PE投资的重点。

  数据表明,相对整个资本市场,医药健康领域在创业板上市企业2009年为7家,2010年为10家,2011年为18家,占当年的64%。倪正东透露,在医疗行业并购市场,共完成89起并购案例,并购事件非常活跃,其中华东地区医药流通行业的并购相对更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6/2012061432853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