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津滨海新区工商局否认清退股权投资企业传言

冯为民在新浪微博中透露,天津巿工商局要求凡在滨海新区注册的股权投资类企业全部注销或迁出,包括已在发改委备案的公司。“此地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去新疆。”冯为民称。
2012-06-11 17:31 · 投资界     
   

  投资界2012年6月11日消息,针对今日“天津巿工商局要求凡在滨海新区注册的股权投资类企业全部注销或迁出”传言,天津市滨海新区工商局行政审批处工作人员对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表示,该处目前未收到清退所有股权投资类企业的通知要求。

  冯为民在新浪微博中透露,天津巿工商局要求凡在滨海新区注册的股权投资类企业全部注销或迁出,包括已在发改委备案的公司。“此地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去新疆。”冯为民称。

  近日深圳一家PE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注销了该公司在天津的股权投资企业的资格,计划也迁往新疆进行重新登记。

  对此,清科研究中心研究总监段宁宁致电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得到的明确回复是,“没有这回事,目前正在进行基金年检。”金诺律师事务所律师郭卫锋也在微博进行澄清,他表示向相关领导确认时“领导当时断然否认”。

  而天津市发改委政研室人士曾表示,部分天津私募股权经营不规范,涉嫌非法集资,天津政府的相关部门已经在研究解决方案,但是具体情况尚不清楚。此前天津市发改委财金处处长曾全义曾表示,只有约0.5%的小PE撤离了天津。“这么小的比例,对天津的PE行业整体发展没有什么影响。”他说。

  投资界记者就此传言致电多家相关机构。一家天津本土的股权投资企业的相关人员称:“该消息的传播确有一定的源头,但并非大家说的那么严重。”她介绍说,目前天津确实有意从现有私募股权企业的存量中“剔除相当一部分”,主要依据之一是注册地与实际经营地点是否相同。同时,基金的投资业绩等也是考量的重要因素之一。

  数据显示,天津滨海新区自2006年起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私募股权投资在天津注册。截至去年底,天津累计登记注册股权投资基金企业2396户。注册(认缴)资本4409.51亿元。其中注册的股权投资基金总户数则占了全国2/3。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6/2012061132832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