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纽约互联网业迅速发展 日益受到初创公司青睐

当道格·伊布鲁斯(Doug Imbruce)在2009年想要创办一家互动视频公司时,他在纽约并未找到投资者,所以他前往硅谷,在那里风险投资者支持了他的想法,伊布鲁斯成立了Qwiki。
2012-05-28 20:30 · 腾讯科技     
   
纽约互联网业迅速发展 日益受到初创公司青睐

  纽约互联网业迅速发展

  据《纽约时报》网站报道,当道格·伊布鲁斯(Doug Imbruce)在2009年想要创办一家互动视频公司时,他在纽约并未找到投资者,所以他前往硅谷,在那里风险投资者支持了他的想法,伊布鲁斯成立了Qwiki。

  但伊布鲁斯在今年2月意识到,远离全美大型的媒体公司限制了Qwiki的发展。因此他把公司搬回到了纽约。Qwiki已经拥有15名员工,公司现在在一个SoHo区进行办公。伊布鲁斯表示:“我们前往硅谷,是因为硅谷知道我们想要成为多大规模的公司。而我们搬回纽约,则是为了实现这一目标。”

  纽约互联网产业近期的发展,已经使得许多企业家开始作出艰难的选择。这些企业家在多年以前会认为,除了西海岸,其他地方都难以实现他们的梦想。而现如今纽约已经足以取代西海岸,部分在西海岸诞生的初创公司已经做出选择,开始向东迁移。

  这一改变,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科技产业已经向开发消费产品和应用领域转移,而不是专注于打造计算和互联网的基础架构。由于紧邻媒体、广告和时尚产业(这是纽约的实力),许多新的初创公司因此而受益。企业家们表示,随着纽约产业的增长,将冲抵由于位于硅谷以外而造成的许多传统劣势。

  业内甚至还有极少数观点认为,纽约有望超过加州湾区,成为全美科技产业的中心。纽约将成为硅谷真正对手的想法,可能会让许多加州人士心生不安。

  总部位于加州门洛帕克(Menlo Park, Calif)的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合伙人约翰·奥法雷尔(John OFarrell)称:“你当然可以在其他地方打造出色的公司,但是我并没有看见全世界任何地方,可以拥有像硅谷这样的真正全球特权——基于科技产业的特权。”

  奥法雷尔表示,尽管公司已经向纽约多家初创公司进行了投资,但公司为这些初创公司设置了更高的门槛,这主要是由于Andreessen Horowitz认为,这些初创公司不太可能会走向成功。

  风险投资公司很少对位于硅谷以外的公司进行投资,这在传统上对于可能想要在其他地方创业的创始人而言,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门槛。但这一切都在发生着改变。位于纽约的非盈利研究组织城市未来中心(Center for an Urban Future)近期发表的报告称,从2007年到2011年,在纽约约有近500家初创公司获得了投资公司的投资。纽约风险投资交易的数量自2007年以来增长了32%。而该项数字在包括硅谷在内的其他地区,都在下降。并且还有多家大型的风险投资公司近期已经在纽约成立了办事处。

  当伊布鲁斯2009年在纽约为Qwiki寻求投资时,并未获得成功。他最终找到了一家加州的投资者,这家投资者对Qwiki进行了投资,但前提是伊布鲁斯需要前往西海岸,将自己沉浸在硅谷的环境中。伊布鲁斯最终同意了这个要求。

  最终令伊布鲁斯返回到纽约的是各大媒体公司的吸引力。在搬回纽约后不久,Qwiki的高管就开始经常与ABC进行探讨,谈论ABC将可以如何利用Qwiki的工具。两家公司在上周宣布了一项合作交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