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民资进垄断领域细则出台 巨头裁员盘点

根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全国“两会”前听取意见座谈会时的表态,“新36条”的实施细则须在6月30日前制定出台。未来一个月内,还将有更多部委公布细则。
2012-05-29 07:22 · 投资界     
   

【投资界日报】民资进垄断领域细则出台 巨头裁员盘点


  【投资热点

  民资进入垄断领域细则密集出台 被指突破不足

  民营资本迎来了一个兴奋的周末。上周末,国资委、证监会和银监会有关民营资本进入的细则密集出台。至此,向民资敞开大门的部委已经达到了6家。

  此前,已经有包括交通运输部、卫生部和铁道部在内的三部委公布了细则。根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全国“两会”前听取意见座谈会时的表态,“新36条”的实施细则须在6月30日前制定出台。未来一个月内,还将有更多部委公布细则。

  中概股退市风潮再起 SEC起诉德勤致诉讼风险剧增

  截至5月21日收盘,包括晶澳太阳能、韩华新能源、富维薄膜、奥盛创新、华视传媒在内的多家中国概念股股价跌破1美元。根据美国股票市场的要求,公司存在股价长期处于1美元之下、无法满足信息披露、财务遭质疑等现象的企业将被迫退市。

  向史玉柱雷军沈南鹏学投资:看好潜力股 贵在专注

  因为拥有如此大起大落的经历,让史玉柱的投资变得更加谨慎,“可以说是那段经历造就了我现在的投资风格——稳健,或者说是保守。李嘉诚曾说过,投资首先是要看退出机制通畅不通畅,其次才是看收益高不高,我觉得很对,所以我想寻找的是风险不大、变现能力强的行业。基于这种认识,我投资了银行。我有自己的投资纪律,除了保健品银行互联网,其他行业我基本不碰。原因就是,这三个行业都具有非常清晰的盈利模式。”史玉柱告诉理财周报记者。

  雅虎披露被阿里回购协议细节 设置多项“类对赌”条款

  上周末,雅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文件,披露了阿里与其达成回购协议的更多细节。双方就初期回购股权不同批次的实现条件、价格线性变动规则以及IPO估值、届时相关回购条件作了一系列的约定,如阿里集团整体上市的估值最少为385亿美元。

  如今披露的回购协议细节条款显示,阿里最初将回购2.615亿至5.23亿股股份(分别为雅虎所占阿里股权的25%和50%),具体回购数量将根据阿里筹资的情况决定。

  互联网巨企角逐智能手机 “终端梦”需理性布局

  应用服务布局日渐成熟。大型互联网企业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策略相似,一方面,原有互联网业务向移动互联网端平移;另一方面,移动互联网新业务的研发与拓展。这种拓展方式,即可以通过自主研发形式实现,有可以通过资本运作方式实现,如投资或并购。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5/2012052832740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