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摩根大通交易损失或增至70亿美元 暂停股票回购计划

摩根大通在5月10日宣布,绰号为“伦敦鲸”的交易员Bruno Iksil在债券CDS交易中给公司带来20亿美元损失。
2012-05-22 20:30 ·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5月22日下午消息 市场人士透露,摩根大通的交易损失可能将高达70亿美元(45亿欧元),该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昨日宣布暂停1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摩根大通在5月10日宣布,绰号为“伦敦鲸”的交易员Bruno Iksil在债券CDS交易中给公司带来20亿美元损失。

  摩根大通股价昨夜下跌了82美分,至32.67美元,创6个月新低,跌幅为2.45%。该行市值在一年里缩水了四分之一。

  Dimon坚称取消股票回购计划与交易损失增加无关,“你不要将取消股票回购计划与交易损失联想到一起。”

  市场猜测Dimon的在董事会的双重职务恐将不保,可能至少会失去一个职务。他此前一直被认为是华尔街最精明的银行家,因为摩根大通在没有接受任何政府援助情况下安然渡过金融危机。

  其交易对手猜测摩根大通最终交易损失可能会高达70亿美元。一位交易员表示,“市场非常清楚摩根大通的持仓以及仓位。”

  伦敦鲸Iksil交易的CDS指数在近几个交易日呈稳步下滑态势,这反映出摩根大通决定逐步减少持仓,而不是迅速退出市场。Dimon曾表示将令交易“*化公司利益”。但这种缓慢的解决方法也有风险。伦敦鲸Iksil凭一己之力橇起了企业CDS信贷市场,如果这一市场崩溃,那么摩根大通的损失会更大。

  另有媒体爆料,摩根大通首席投资办公室主管Ina Drew在2010年染上莱姆病后便很少回公司上班。她在交易丑闻曝光后第四天便提出辞职。

  摩根大通交易员透露,当Drew不在办公室时,她在纽约与伦敦的手下会经常互相之间大吼。一位交易员表示,“这类事很让人分心,大家都无可奈何。”

  Drew女士被认为是Dimon身边得力的高管,与Dimon一道在2008至2009年间让公司摆脱困境。交易员表示,她在过去两年里对公司的事不怎么管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