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国际私募股权基金完成30亿美元募集 关注新兴市场

新兴市场预计将会为全球带来近50%的购买力以及近66%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新兴市场相互之间的关联度将会日渐提高。
2012-05-10 18:21 · 投资界     
   

  投资界5月10日消息,资本国际公司(Capital International, Inc.)旗下领先的全球新兴市场私募股权计划“资本国际私募股权基金”(Capital International Private Equity Funds, “CIPEF”) 宣布,资本国际私募股权基金VI (CIPEF VI) 已完成集资。根据新兴市场私募股权协会 (Emerging Markets Private Equity Association) 的数据显示,CIPEF VI超额完成了募集25亿美元资金的目标,达到了其30亿美元的硬性上限,是近五年来规模最大的全球新兴市场私募股权基金。

  作为私募股权投资全球新兴市场的先驱,CIPEF一直以来有着全球顶尖的有限责任合伙人的支持,他们来自世界主要地区,覆盖各类型投资者。自1992年以来,凭借资本国际公司的研究网络及资源,使CIPEF能够物色到深具有吸引力的自下而上之投资机会,并进行投资。目前CIPEF旗下有多达78家投资组合公司,其中59家已实现完全或部分退出,包括中国领先的针织布生产及营销商互太纺织控股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在广东番禺设有生产设施。

  CIPEF共同创始人兼高级执行合伙人Koenraad Foulon表示:“我们汇聚了在新兴市场私募股权方面具有良好往绩纪录的成员,有条不紊地组建起经验丰富的团队。在当前充满挑战的集资市场环境中,我们衷心感谢投资者对我们的大力支持。我们相信CIPEF VI的规模适中,有利于我们投资本土领先的企业及专营权,以把握新兴市场当前充满吸引力的投资机会。”

  CIPEF VI有15-20个投资目标,将会在全球138个新兴市场中优先投资于大约16个国家。迄今为止,CIPEF已将CIPEF VI接近20%资金投资于三家企业,包括泛非电讯塔发展及管理公司Eaton Towers,以及印度最大的私营工程及建筑公司Larsen & Toubro旗下增长迅速的设备与基建财务附属公司L&T Financial Holdings Limited (LTFH)。

  从新增及现有有限责任合伙人募集的资金中,CIPEF VI从超过60家主要机构投资者获得了资金并录得超额认购,其中包括活跃私募股权配置的现有CIPEF投资者,他们的再投资比率高达90%。从认购CIPEF VI的不同类型有限责任合伙人中可见,资本国际公司一直紧守国际有限责任合伙人协会(ILPA)的指引,赢得了维护有限责任合伙人利益的美誉,备受亚洲、欧洲、中东及北美等全球各地机构投资者的欢迎。CIPEF VI的投资者包括俄亥俄州公务员退休基金、俄勒冈州公务员退休基金以及宾夕法尼亚州公立学校雇员退休基金。

  CIPEF共同创始人兼高级执行合伙人Lam Nguyen-Phuong表示:“作为第一个只专注于全球新兴市场私募股权投资的私募股权计划,我们没有执意地制定对个别区域或国家的投资额度,因此我们能够真正对新兴市场的投资领域纵览全局。我们并没有指定‘必须投资’的国家或行业,我们深信这为我们于选择合作的投资组合公司时创造了一大优势。”

  新兴市场预计将会为全球带来近50%的购买力以及近66%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新兴市场相互之间的关联度将会日渐提高。根据安永的数据显示,新兴市场发行人在2012年第一季继续带动全球首次公开募股活动。

  CIPEF的投资团队包括24名投资专业人士,他们能操19门语言,平均在相关投资领域具有16年的丰富经验。我们的团队成员来自18个不同的国家,分布于全球各地5个办事处。

  MVision Private Equity Advisers担任独家全球配售代理及策略顾问,而德普律师事务所(Debevoise & Plimpton LLP)则担任法律顾问。

  CIPEF是资本国际公司专门从事新兴市场私募股权业务的基金,是成立最长久的新兴市场私募股权投资者之一,拥有20多年私募股权经验,专门从事新兴市场业务。

  资本国际公司为一家机构投资管理公司,亦是由资深及近期退休雇员私营的资本集团公司(The Capital Group Companies)旗下的一家公司。资本国际公司在新兴市场领域拥有近25年的投资经验。投资管理是资本集团公司的唯一业务。资本集团公司成立于1931年,为全球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之一。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5/2012051032623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