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石化收购美国Devon资产

中国石化拥有较强的技术优势和综合实力,美国Devon具有较强的页岩油气勘探开发技术,收购完成后,双方将积极发掘项目资源潜力,加快推进项目商业化开发,实现双赢。
2012-04-27 13:59 · 投资界     
   

  2012年1月3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石化”)全资子公司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与美国Devon能源公司签署协议,拟以22亿美元价格收购美国Devon公司(简称“美国Devon”)在美国Niobrara、Mississippian、Utica Ohio、Utica Michigan和Tuscaloosa 5个页岩油气资产的1/3权益。 2012年4月27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收购美国Devon公司在美部分页岩油气资产权益项目成功交割。

  中国石化是国家在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基础上重组成立的特大型石油石化企业集团,是国家独资设立的国有公司、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对其全资企业、控股企业、参股企业的有关国有资产行使资产受益、重大决策和选择管理者等出资人的权力,对国有资产依法进行经营、管理和监督,并相应承担保值增值责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控股的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先后于2000年10月和2001年8月在境外境内发行H股和A股,并分别在香港、纽约、伦敦和上海上市。美国Devon公司是美国的页岩油气开发公司,公司始建于1950年。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在页岩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管道运营、市场销售等方面积累了相关的经验。

  此次收购是中国石化首次开拓其在美国的油气业务。中国石化拥有较强的技术优势和综合实力,美国Devon具有较强的页岩油气勘探开发技术,收购完成后,双方将积极发掘项目资源潜力,加快推进项目商业化开发,实现双赢。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5/2012050932611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