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阿里巴巴数周内与雅虎达成回购部分股份协议

知情人士还警告称,双方过去很多次谈判都未能达成协议,因此不能保证此次谈判将会成功。他们指出,按照当前的计划,雅虎将要为交易收益缴税,相比此前的免税交易计划,该计划较为简单,可操作性更强。
2012-05-05 18:48 · 网易科技     
   

  5月5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正就回购股权事宜与雅虎展开新一轮的谈判,或在未来几周内达成交易,回购雅虎所持阿里巴巴15%至25%的股份。

  知情人士还警告称,双方过去很多次谈判都未能达成协议,因此不能保证此次谈判将会成功。他们指出,按照当前的计划,雅虎将要为交易收益缴税,相比此前的免税交易计划,该计划较为简单,可操作性更强。

  对两家公司而言,达成一笔交易将能一度程度上缓解它们之间的紧张关系。阿里巴巴将能获得更多的控制权,而雅虎则将能专注于其核心美国业务。分析师称雅虎的亚洲资产占其186亿美元市值的一大部分。

  雅虎目前持有阿里巴巴大约40%的股权。知情人士透露,按照双方当前讨论的协议,雅虎将出售所持阿里巴巴15%至25%的股份,阿里巴巴将需要融资数十亿美元来完成该笔交易。

  雅虎和阿里巴巴发言人均拒*此置评。

  知情人士称,根据当前的计划,雅虎将从该交易获得的收益取决于阿里巴巴筹集资金时获得的估值,阿里巴巴预计将从包括中国的金融机构在内的投资者融资。目前还不清楚阿里巴巴在新轮融资中将获得的估值,但知情人士称,其估值很可能会超过该公司去年9月获私募股权公司Silver Lake Partners等投资者投资时获得的320亿美元的估值。

  阿里巴巴的估值如达320亿美元,雅虎出售15%股权可获得48亿美元,出售25%股权则可获得8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雅虎很可能将要为该交易支付巨额税款,它和阿里巴巴对此次谈判都非常认真,尽管还不能保证交易将会达成。

  双方此前已经进行过多次谈判,但由于交易的复杂性和雅虎管理层的变动,那些谈判均宣告失败。

  目前还不清楚近日披露的雅虎CEO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学历造假事件会对雅虎与阿里巴巴的潜在交易造成怎样的影响。一名知情人士指出,汤普森是双方最新一轮谈判的主要成员。

  双方上一轮关于免税交易的谈判是在数个月之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