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游戏谷筹备在海外上市:启明及思伟已退出 腾讯接盘

网页游戏厂商游戏谷CEO张福茂对网易科技表示,筹备在海外上市,时间表暂时不便透露。腾讯注资后,包括启明创投和思伟投资等机构已经悉数退出。
2012-05-02 09:04 · 网易科技  浩宇   
   

  5月1日晚间消息,网页游戏厂商游戏谷CEO张福茂对网易科技表示,筹备在海外上市,时间表暂时不便透露。腾讯注资后,包括启明创投思伟投资等机构已经悉数退出。

  近期多家页游厂商谋求进入资本市场:昆仑万维向证监会提交申请,拟登陆创业板;趣游也筹备登陆纳斯达克。网易科技获悉,另一家一线页游公司游戏谷也在进行上市准备。当问及上市情况时,游戏谷CEO张福茂表示,“很快(会上市)”,但时间表不便透露,“我们现金流良好,不急于上市,进程快慢主要取决于市场状况”。

  游戏蜗牛和武神等端游公司选择创业板,对于为何选择海外上市,张福茂坦言因为游戏谷的VIE结构,“改造VIE太复杂,流程太长,上市要顺延1至2年,不考虑,所以选择海外”。

  目前游戏谷公司股权结构简单:腾讯在2011年财报中披露,其斥资1.35亿元增持游戏谷15%的股份,完成交易后持股62.5%。张福茂透露,除腾讯所持股份,其余均为管理层持股,启明创投和迪士尼旗下思伟投资(Steamboat Ventures)已悉数退出。2009年3月,游戏谷曾获启明及思伟1000万美元投资,次年9月,启明退出,腾讯接盘,思伟情况不详。

  游戏谷成立于2006年,主营网页游戏研发及运营,代表作为《七雄争霸》、《华山论剑》、《英雄之门》,目前为腾讯控股公司。页游《七雄争霸》曾创下同时在线人数80万的成绩,超过绝大多数客户端游戏。腾讯2011年报中披露:游戏谷为腾讯带来收入2.28亿元,净利润1.293亿元,考虑到增持前腾讯持股低于50%,游戏谷去年实际营收应超过4亿元,净利润超过2亿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