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信证券获PE牌照 金石投资将募集管理第三方资金

中信证券旗下金石投资已获批设立金石投资基金及其普通合伙人北京金时尚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石基金的筹集资金对象为机构投资者,这标志着金石投资可募集管理第三方资金。
2012-04-25 11:09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4月25日消息,中信证券昨日公告称,旗下直投子公司金石投资有限公司(“金石投资”)已获批设立中信金石投资基金(“金石基金”)及其普通合伙人北京金时尚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金石投资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专业直接投资子公司。中信证券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直接股权投资业务试点后,于2007年10月在北京成立了金石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2亿元。

  中信证券获券商PE牌照

  金石基金的筹集资金对象为机构投资者,这标志着金石投资可募集管理第三方资金,成为又一家获得PE牌照的证券公司。

  2011年5月,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金公司”)获得证监会的核准,成为首家获得PE基金业务资质的券商。该事件被认为是中国券商PE业务开闸的标志,业内人士称,首批申请试点的券商有4至5家。

  中金公司首支获批的PE基金名为“中金佳泰产业整合基金”,拟募集50亿元,普通合伙人为中金公司的直投子公司中金佳成。该PE基金除了投资于未上市企业的股权外,还会参与以购买资产为目的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

  金石投资高管调整

  金石投资曾被认为是“最赚钱的券商PE”,2011年6月,《经济观察报》引用多个渠道的消息称,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吴亦兵即将赴任金石投资,先担任董事一职为过渡,后续安排为接任董事长一职。

  吴亦兵在企业兼并收购及业务整合上有丰富的经验,而转战金石投资无疑可以将其PE基金管理经验很好的过渡到金石投资。吴亦兵于2009年加盟中信产业基金,在此之前,吴曾任联想控股常务副总裁,除了协助柳传志全面负责日常业务运作外,也负责直接投资业务。

  金石投资的高管层亦进行了调整,原在中信产业基金任职的吴亦兵担任金石投资董事长,原在中信证券投资管理部任职的祁曙光担任金石投资总经理,并兼任法人代表。原金石投资CEO崔建国离任。如今,金石投资的官方网站是如此介绍其业务团队的:董事长吴亦兵、总经理祁曙光、董事总经理林泰德和董事总经理宋文雷,四人同时任职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2532521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