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外媒称中国互联网投资降温 移动互联网融资趋冷

由于缺乏投资,许多创业公司都面临不确定的未来。一些公司开始通过不寻常的渠道融资。部分创业公司创始人利用他们自己的资金支持公司的发展,部分人则向亲朋好友筹集所需要的资金。
2012-04-24 10:15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4月24日消息,路透社的报道称,由于缺乏投资,许多创业公司都面临不确定的未来。一些公司开始通过不寻常的渠道融资。部分创业公司创始人利用他们自己的资金支持公司的发展,部分人则向亲朋好友筹集所需要的资金。

  汤森路透的资料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风险投资公司对中国互联网领域的投资金额仅为1.38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665亿美元下降84%。相比,2011年中国互联网创业公司获得36亿美元风险投资,比2010年的17亿美元增长逾1倍。

  投资遇冷的不仅仅是互联网行业,移动互联网企业的融资也不甚理想。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上,一专注移动互联网的投资经理曾向投资界记者透露,第一季度移动互联网投资已然降温,尽管投资经理还会继续看很多项目,但出手已经非常谨慎。

  《投资者报》近日也引用一外资基金投资经理的话语指出,目前PE/VC行业整体环境遇冷。一位移动互联网创业者在接受报道时表示,在最近筹措融资的过程当中,先是天使投资人说自己资金紧张,然后推荐给了中介机构,中介机构再向VC推荐的时候,各家VC却都表先观望一段时间。

  相关新闻:
  路透社:中国互联网公司面临风投资金干涸困境
  创投行业遇冷 创业者遭遇“踢皮球”成VC牺牲品
  移动互联网投资热退烧:风投平均额度缩减四成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2432513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