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人曝马化腾融资内幕:创业仅剩几十万 丁磊引荐

A8音乐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天使投资人刘晓松透露,马化腾初创业融资时非常穷,困难到只剩下几十万元,只能两眼一抹黑的去找投资。
2012-04-22 10:22 · 凤凰科技     
   

  投资人曝马化腾融资内幕:创业仅剩几十万 丁磊引荐

图为:A8音乐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天使投资人刘晓松

  凤凰网科技讯 4月21日下午消息,“2012首届中国天使投资人大会”今日举行,凤凰科技作为特邀新媒体对大会进行全程报道,在“投资人如何和创业者一起追梦”论坛上,A8音乐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天使投资人刘晓松透露,马化腾初创业融资时非常穷,困难到只剩下几十万元,只能两眼一抹黑的去找投资。

  刘晓松称,马化腾初创立腾讯时是非常小的公司,当时自己做腾讯天使投资人有两点原因:一是当时丁磊给自己推荐马化腾是一个技术高超的互联网牛人,自己也认为马化腾值得信任;二是腾讯后台的数据对比特别好,鉴于以上两点深刻印象,刘晓松对腾讯进行了投资。

  刘晓松还称,自己对马化腾最抵触的时刻是马化腾给他降股份。刘晓松曾在腾讯占20%的股份,后来腾讯将股份降低了很多,大约在4个亿、7千万美金的时候自己退出了,为此内心感到很纠结。

  刘晓松认为马化腾最了不起的优点是,他能在听到很多意见后找到一条自己走出来的道路。(郭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