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创开元PE母基金二次关账 规模达到90亿元

国创母基金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和苏州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2010年12月共同发起设立。母基金总规模600亿元,首期规模150亿元。
2012-04-21 19:43 · 投资界     
   
  投资界4月21日消息,中国首个国家级人民币母基金——国创母基金旗下的国创开元PE母基金今天在南京举行二次关账仪式。至此,该PE母基金规模达到90亿元。相关投资人代表出席了仪式。

  国创母基金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和苏州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2010年12月共同发起设立。母基金总规模600亿元,首期规模150亿元。基金分为两支,一支是专注私募股权基金投资的PE母基金(国创开元母基金),首期规模100亿元;另一支是专注创业投资基金投资的VC母基金(国创元禾母基金),首期规模50亿元。

  国创开元母基金2010年12月31日完成首轮关账,目前已筛选并投资于数支业内优秀的私募股权基金。此轮关帐后,国创母基金还将与全国社保理事会等潜在出资人继续保持沟通,并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最终关帐。

  国创母基金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母基金将继续秉承市场化运作的投资理念,支持、培育本土优秀股权投资基金及管理团队,服务国家产业发展战略,推动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维护股权投资行业良好的募资和投资秩序,同时继续为投资人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

  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9年8月,是国家开发银行根据国务院批准的商业化转型方案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350亿元。国开金融公司拥有目前国内银行业唯一一块人民币投资牌照,目前已形成城镇开发、基金投资、直接股权投资和海外投资四大业务平台,是中国市场上最具实力的投资机构之一。

  国开行是国内参与发起设立股权投资基金时间最早、数量最多,规模最大、形式最丰富的金融机构,在中国基金市场拥有长达14年的投资管理经验。

  国开金融全面承接了国开行原有基金管理团队和业务,并充分发挥市场化优势,基金管理规模不断扩大,管理能力不断增强。目前,国开金融投资管理的基金已经达到22支,承诺投资金额超过170亿元,管理基金总规模超过700亿元。其中包括中非发展基金、中国-比利时基金、中国-东盟基金等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涉外基金,也包括鼎辉、弘毅、中信产业基金等国内优秀的私募股权基金。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2132498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