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汉理资本成立近3亿元人民币基金 首单投资飞立新媒体

钱学锋称,汉理前隆基金将继续秉承汉理传统优势,专注“三新”领域开展投资,即“新能源/清洁技术、新消费、新媒体”,又称3C战略:Cleantech + Consumer +Culture。
2012-04-19 17:09 · 凤凰财经     
   

  4月19日消息,借投资江苏飞立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飞立新媒体”)之际,上海汉理前隆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宣布成立规模近3亿元(首期1.75亿元)的人民币基金,基金由汉理资本旗下上海汉理前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汉理资本曾于2010年11月成功募集“汉理前景”(壹号)基金,规模为1.5亿元人民币。

  汉理资本创始合伙人钱学锋称,汉理前隆基金将继续秉承汉理传统优势,专注“三新”领域开展投资,即“新能源/清洁技术、新消费、新媒体”,又称3C战略:Cleantech + Consumer +Culture。此次投资飞立新媒体,即是汉理继分众传媒PPTV(聚力传媒)、小马奔腾之后,在文化产业数字电视领域的又一次投资。

  中国数字电视用户数量每年成倍增长,2015年国家广电总局将全面停止模拟电视信号传输,届时中国数字电视用户市场规模将达到3.66亿户左右。这意味着巨大的市场价值。同时,随着三网融合的推进,广电网络增值服务也存在巨大的想象空间。飞立新媒体是国内以技术为驱动*的数字电视新媒体广告与增值服务运营商。公司以数字电视广告为切入点,抓住三网融合的契机,深入涉猎数字电视产业链另两个关键环节——数字电视系统平台研发和数字电视增值服务。飞立双总部位于上海和江苏南通,在全国10个城市拥有200多人团队。飞立董事长严林飞先生表示,汉理资本此次投资飞立,不但解决了公司目前业务拓展所需资金,更重要的是带来其近十年的专业管理知识与市场拓展的经验、专业的团队、丰富的成功案例和基金LP脉络资源。企业借此搭上私募融资快车,力争成为数字电视传媒与增值服务运营领域的标杆式企业。

  汉理资本成立于2003年,是国内著名的新型投行机构,2007、2008、2009和2010年连续四年被评为中国年度“*新型投行”之一。自成立以来,汉理资本已完成近30起股权私募与并购案例,交易金额超过10亿美元,知名案例包括:分众传媒(FMCN)、一嗨租车、丁丁网、PPTV多利农庄等。汉理资本自2010年底开始募集私募股权/创投基金,目前管理两支人民币基金”汉理前景”和”汉理前隆”,管理资金3.25亿元;汉理前景已投资11家高成长公司,包括:多利农庄、宝尊电商、到喜啦、小马奔腾、摩威环保等,其中2家分获清科“2011年中国*投资价值企业50强”第二名和第五名。汉理资本秉持“利成于理”的理念,以“投资为主、投行为辅、投行为投资服务”的商业模式,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全方位的、持续性的投融资增值服务,为企业的高速增长嫁接资本的翅膀。 同时, 汉理创设“汉理创业F1”和“丁香会”两个平台,分别服务早期创业型企业和成长期企业,为企业家和PE/VC投资人搭建交流平台, 增进了解,合作共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