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戴相龙:全国社保基金中意央企 酝酿多领域多渠道投资

涉及行业:投资行业涉及人物:戴相龙

    “十一五”央企国有股减持589亿元入社保基金

  “随着基金规模的扩大,全国社保基金对中央企业的投资能力已大大增强,今后将多种领域和方式投资中央企业。”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近日在全国社保基金投资中央企业座谈会上作出上述表态。

  戴相龙进一步指出:今后,全国社保基金将在支持央企改组改制、兼并收购、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做优做强、实施“走出去”战略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并与央企探索通过优先股等方式创新合作领域。

  按规定,全国社保基金的20%可以直接投资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和财政部管理的国有控股金融企业;10%可投资股权投资基金,这些基金一部分又投资于成长型国有控股企业。

  全国社保基金与国有企业有天然密切的联系。

  据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日前在接受《人民日报》专访时透露,“十一五”期间,央企国有股减持转入社保基金589亿元,成为社保资金的重要来源。

  谈及下一步国企改革方向,邵宁表示,将继续推动具备条件的国有大型企业实现整体上市,不具备整体上市条件的国有大型企业则要加快股权多元化改革,对有必要保持国有独资的国有大型企业要加快公司制改革,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值得一提的是,本报记者获悉,目前国务院国资委正在研究制定《中央企业新能源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和《中央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

 

您可能还喜欢


关注投资界,投资圈微信


热·读

  • 日排行
  • 周排行
  • 原创
  • 推荐

SSI ļʱ


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