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青云创投沈正宁:最关注智能电网和新能源汽车

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市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图为青云创投董事总经理沈正宁。
2012-04-12 18:30 · 投资界     
   

青云创投沈正宁:最关注智能电网和新能源汽车

   投资界4月13日消息,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市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图为青云创投董事总经理沈正宁。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沈正宁:大家好,相对于物联网来说,我们这个行业不够,从资金的力度来说更像传统的行业,我们今天有四个话题。今天清洁技术和新能源有很多的变革和商业的机会,同时我们在成都开会的主题,虽然中国产业的升级和产业整体的转移,我觉得西部经济在不断的崛起,这时候应该怎么样把握机会,发展清洁技术和新能源,那么我是本次论坛的主持,我是沈正宁来得于青云创投,一会儿我们会进行沟通,一会儿嘉宾做两分钟的介绍。我想第一个问题就是说谈谈能源的问题,能源结构在过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想化石能源在慢慢的比例缩小,因为里面有环境问题和温室气体的排放问题,能源结构的调整,在今天会带来哪些新的能源的机会,我想这个问题请李先生做一个交流。

  这里我介绍一下我们公司,我们公司青云创投是最早的投资公司,已经做了11年了,目前来说我们投了30多家公司,有8家公司已经上市了,今年和明年我们估计我们上市公司增加6、7家,到目前为止我们管理的基金,总规模达到10亿美金。下面可不可以请唐总介绍一下,你这对三个行业的看法。

  我们公司有两股基金,所以我们美元偏多一点,我们有一个投的企业的案例,他是一个做智能电网的企业,是温州做的,但是他现在卖东西的前景还会更大,所以说我们要先占有市场生存,再去研发,这可能比较适合于中国现在的特色。我想在座的七个公司里面,应该说金融产品应该是华总的公司了。

  目前我们的一个人热点问题,新能源汽车、风力发电智能电网,节能性材料,我们每个人说一下你最关注的两个话题。我先开始吧,最关注的是智能电网和新能源汽车。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123242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