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维思资本李泓辉:新能源成本在持续下降 新材料潜力大

投资界4月13日消息,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市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图为维思资本董事总经理李泓辉。
2012-04-13 15:20 · 投资界     
   

  

维思资本李泓辉:新能源成本在持续下降 新材料潜力大

    投资界4月13日消息,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市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图为维思资本董事总经理李泓辉。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李泓辉:我们思维资本我们在09年正式成立,我们核心的投资在清洁技术,所以两年多下来,我们投的项目不是特别多,总共投了七个项目,在这七个里面,核电设备我们认为虽然受到地震的影响,但是也有一个要报材料了,受到政策的约束还没有批下来。回到主题。

  李泓辉:我们预测有一些局部的区域,和一些区域的能源已经达到所谓发电成本跟火电持平,新能源成本是一个持续下降的趋势,火电是一个持续上升的趋势,所以我们长期看好新能源发电,这是我们的观点,我们认为未来的5-10年,整个新能源包括像太阳能的发电,或者现在可能比较重要的像一些薄膜,薄膜电视的发电,风电可能短期有一定的影响,但是从长期来说还是有很大的机会,核电来说据我们了解,新的核电安全规划应该在近期出台,作为中国这种人口非常多,能源非常稀缺的国家,实际上发展和占是毋庸置疑的,所以核电我们坚决的看好。在整个产业的投资来说,在太阳能行业从05年的高峰到08年金融危机的下来,这现在是已经区域成熟,然后受到国内外政策的影响,他波动性会非常强,但我认为是螺旋式上升的态势,当然现在投电磁片和硅片已没什么意义,但是我还是看好太阳能里面的一些设备和耗材。我们前一阵子接触到了做薄膜玻璃的技术,他为中国所有的玻璃提供薄膜,而且毛利率高。

  沈正宁:在过去两年当中我们在座有没有投过风能和太阳能的,也就是说有三个人不出手的。这个行业比如说风能和太阳能的热点问题,但里面有一些子行业值得关注的,这个观点大家是否认同?

  李泓辉:从投资的角度来说,我们今年还在密切的看一些类似细分市场的行业,应该说今年和明年是最佳的投资时机。

  李泓辉:也是新材料跟智能电网。其实理由差不多,智能电网我个人身为就是说整个产业链非常长,不一定非得投资跟国网相关的产业。新材料就是颠覆性的毛利率很高的,我觉得有非常大的潜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1232426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