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飞尼迪胡斌:技术加资本模式 助力企业引入高新技术

投资界4月13日消息,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市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2012-04-13 14:50 · 投资界     
   

英飞尼迪胡斌:技术加资本模式 助力企业引入高新技术

    投资界4月13日消息,在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上,英飞尼迪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胡斌介绍,英飞尼迪的模式比较独特,主要采用技术加资本的模式。“我们针对中国市场比较欠缺的技术,在全世界寻找和发现,进行培育、孵化后引进中国进行对接。”胡斌称。

    胡斌称,目前英飞尼迪有自己的孵化器,关注包括移动互联网、生命科学、装备制造业等方面。他特别指出传统行业中农业和生命科技将充满机会,“中国将来这样的人口大国,下一步养老的问题,包括生命健康问题,这些都有大的机遇。”他说。

    以下为现场实录:

    胡斌:战略性我认为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前沿性。我们一个是关注做技术转移,一个是把国际上的先进技术带到中国来,包括一些技术项目和国内企业的对接。我们比较关注技术将来的发展,国家“十二五”讲战略性新兴产业,实际上跟我们投资的领域和方向是一致的,包括生物医药、医疗设备,包括新材料、新能源、TMT、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水务,现代农业我们认为也是比较大的方向。我们的创始人高哲铭先生也给大家阐述了他的一些理念,创新科技和技术推动力,技术和金融的推动力,我们这个模式是比较独特的,我们是技术加资本的模式。我们针对中国市场或者说中国的产业,所急需的或者说欠缺的一些技术,我们在全世界去寻找去发现,或者说我们去培育、孵化,或者引进到中国来跟中国的企业对接。我们有自己的孵化器,我们孵化器在海外有上市公司,也就是这样我们才有专业的新兴投资机会,做一些大的前沿投资。包括移动互联网、生命科学方面、装备制造业方面。其实我们在成都有当地的团队,我们在全国现在大概有14个基金,13个办公室,专业化和当地化我们也在往这方面扩展。

    大家也知道农业里面,一些高新技术的发展使得传统行业也变得充满机会和机遇,特别是生命科学和生物医药方面,中国将来这样的人口大国,下一步养老的问题,包括生命健康问题,这些都有大的机遇。包括移动互联网,包括电商和互联网商。还包括安全防卫,所以这里包括一些宏观的设计,包括微小化方面,包括监控监听的技术,这个领域的发展,我们可能想把一些好的东西能够引到中国来。讲到新的技术,有一些适合中国发展中的技术,国外有现成很好的一流技术,我们可以花很少的代价,花短的时间直接转移过来,作为我们英飞尼迪投资管理集团我们就会帮助你技术提升,帮助你把研发进程缩短。

    所以说我也希望借助这个大会和在座各位交流,帮助各位做强做大。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1232422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