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杉杉郑永刚:以实业为主线 投资仅涉足产业上下游 

杉杉董事长郑永刚近日接受新浪财经视频采访时表示,随着PE/VC的专业化和创业板价值回归,全民PE将面临挑战;PE/VC投资对专业性要求很高,杉杉仅会涉足上下游产业,不会将其作为主业。
2012-04-10 10:49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4月10日消息,杉杉董事长郑永刚近日接受新浪财经视频采访时表示,随着PE/VC的专业化和创业板价值回归,全民PE将面临挑战;PE/VC投资对专业性要求很高,杉杉仅会涉足上下游产业,不会将其作为主业。

  郑永刚强调,杉杉坚持以实业为重心,两个主业是服装和新能源,尽管目前涉足了一些PE/VC投资和商业地产,但其坚持实业的主线并未改变。

  郑永刚认为PE/VC投资是“物以希为贵”,行业需要真正专业的PE/VC机构来帮助产业转型,然而过多的非专业机构并非好事。“因为多了就是多灾多难,多了就是灾难,物以希为贵,”郑永刚评论说。

  以下为新浪财经的采访实录:

  问:咱们知道现在对中国制造都有一些担心,很多做实业的人都不好好做实业了,都去做投资了,杉杉作为服装业的一面旗帜,是不是说以后中国的服装业或者制造业都要走这么一个经历?

  郑永刚:我觉得不会这样。因为PE、VC,做投资,我想将来可能会越来越专业化,现在这种全民都在做PE、做投资,我觉得这个时代可能渐渐的会升级,将来不一定好做。因为这就赶上了原来这一波的创业板,我想创业板将来也会成为历史,这么高的PE的可能性也不太大,还是要价值回归。所以,我想都去做投资,都去做PE的可能性不大。实业,我觉得还是产业的基础,还是经济的基础,我觉得没有实体经济的话,哪来那么多的投资PE的项目。

  从杉杉角度来讲,我们是做我们自己熟悉的上下游,这个不是我们的主业,我们的主业还是两个实业,一个是服装,一个是新能源,这两个还是实业,而且我们坚持实业,我们从来没有动摇过,只是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分别还做了一些投资啊,做了一些商业地产。实际这个商业地产,像奥特莱斯也是为服装业的延伸,就是它走向市场的一个关联产业,我觉得我们的多元化还是比较有分寸的。所以,我不看好PE投资,创业投资等等,因为多了就是多灾多难,多了就是灾难,物以希为贵。而且有些做的也不是特别专业,而且这种规则呀,还是需要完善。但真正专业的是需要的,这个产业转型没有这些投资机构,我觉得这是不行的,但是太多了以后,也是不行的,这个是一个度的问题。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1032395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