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学堂】五步骤完成营销方案制定

商业计划书是企业整体情况的简要概述,而独立的营销方案是对具体方面的重点策划,而且介绍更为详细。如果创业者希望更深入地钻研营销策略,则需要制定一份详细的方案,列出相关营销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措施。
2012-03-31 09:08 · 投资界     
   

  本文为创业者介绍如何制定详细的营销方案,进而促进企业增长。

  商业计划书是企业整体情况的简要概述,而独立的营销方案是对具体方面的重点策划,而且介绍更为详细。如果创业者希望更深入地钻研营销策略,则需要制定一份详细的方案,列出相关营销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措施。

  企业营销的对象不同,有效营销方案的标准组成部分也不尽相同。笔者在此列出制定营销方案的五个步骤,帮助您实现经营目标,促进企业增长。

  步骤1:分析企业内部情况。

  视企业为拥有独特个性和身份的个人。以此为基础,分别明确列出企业的优点、缺点和目标的明细文件。列出所有事项,形成全面的明细文件。在此过程中,不要对所列事项进行删减或忽略。

  之后,列出所有事项的优先顺序。如果可以明确合理的优先等级,创业者在制定营销方案是就能拥有更多可利用资源,并确定更为重要的事项。删除重要性较小的事项,并把重要的事项列于首要位置。

  有时,您需要获得经理人的意见和建议。例如,如果管理团队认为对某项开支持保守态度不可取,而您的态度恰好相反,在这种情况下,可能需要删除某个事项。

  步骤2:分析企业外部情况。

  您需要的第二份列表是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把二者作为企业经营的外部情况来看待——即创业者无法控制,但是能预测的困素。机遇包括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新市场、新产品和新趋势。挑战包括使企业处于劣势地位的竞争和技术进步。

  此外,创业者还需要列出目标市场中的理想个人或机构客户,为个人或机构客户安排人物角色,如收到电子邮件的祖母、或获得首张信用卡的大学生。这些人物具有代表性,是典型性的客户,代表最有可能的买家。

  让自己站在每个潜在客户的角度上,思考客户会选择使用哪种媒体,而企业应采用哪种营销信息能最有效地传达产品信息。在分析目标市场时,创业者要把自己的身份排除在目标市场以外。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3/2012033132349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