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瑞银挖角美银美林首席交易员奥赛尔 任命投行部主管

奥赛尔是2007年荷兰银行分拆的主要幕后推手之一,对于桑坦德银行和瑞士信贷这些客户来说,他是*银行家人选。在2008年危机关头,美林仍支付给他340万美元股票和现金报酬。
2012-03-23 11:11 · 新浪财经     
   

  

图为安德里亚-奥赛尔(Andrea Orcel)

图为安德里亚-奥赛尔(Andrea Orcel)

 

  北京时间3月23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瑞银已经聘请美银美林欧洲首席交易员安德里亚-奥赛尔(Andrea Orcel)与卡斯滕-肯格特(Carsten Kengeter)一起担任投行部联合主管。

  据路透社报道,奥赛尔年近50岁,精通4门欧洲语言,是在美林工作了20年的老将。奥赛尔设计了多起欧洲大型银行交易,是2007年荷兰银行分拆的主要幕后推手之一,对于桑坦德银行和瑞士信贷这些客户来说,他是*的银行家人选。在2008年的危机关头,美林仍支付给他340万美元股票和现金的报酬。

  对于急需改善萎靡业绩的美银来说,失去他是一种打击。不过对于经历流氓交易员风波的瑞银来说,挖角奥赛尔无疑是妙棋一着。

  奥赛尔将于7月1日履新,届时将要与在美林的老同事、瑞银现任CEO塞尔吉奥-埃尔默地(Sergio Ermotti)又重聚了。

  除了聘任奥赛尔担任投行部联席主管,瑞银还有别的人事调整,亚太区投行部主管亚历克斯-威尔莫特-希特维尔(Alex Wilmot-Sitwell)将担任瑞银投行部主席,亚太区联席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尹致源(Chi-Won Yoon)将担任该区*负责人。

  一位在多起交易中与奥赛尔有过合作的银行家表示:“他做事情时非常高效,甚至有点无情。他去瑞银后,很可能他的一些客户也会跟着转移过去,他在客户中引起很大反响,他们不是爱他就是恨他。”

  美银在公告中称:“这对于安德里亚来说,是承担更大管理责任的机会,我们祝他在新职位上一切顺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