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纳斯达克夏国雄:纳斯达克其实一个技术公司

资界3月22日消息,清科集团“第二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于2012年3月22日在三亚举行,投资界进行现场直播。上图为纳斯达克董事总经理夏国雄。
2012-03-22 16:24 · 投资界     
   

 

纳斯达克夏国雄:纳斯达克其实一个技术公司

   投资界3月22日消息,清科集团“第二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于2012年3月22日在三亚举行,投资界进行现场直播。上图为纳斯达克董事总经理夏国雄。

    以下为其谈话实录:

    夏国雄:纳斯达克北京代表处夏国雄,纳斯达克其实大家很了解,我简单给大家几个数字,一个纳斯达克是全球第一家做电子交易,现在而且我们也很荣幸的能够成为差不多绝大多数科技类公司的一个上市第一,从苹果到谷歌国内的这些,另外有一点我想强调的就是说,我们认为自己是自己是技术的公司,因为我们每年技术研发投入在其他成本里面最多的,而且现在差不多超过70家的交易所由我们给他们提供交易的平台,交易的系统包括一些技术支持,所以技术上面本身我们纳斯达克也是很愿意把自己看成一个技术公司,希望等一下有机会跟大家交流。

  夏国雄:垂直类平台类角度来说我谈不上太多,资本市场来看大家看美国和中国也好也是上这一块样本还是挺小的,但是看到一些数据,比如说美国最大的如果说我先说一下这些数据,比如说亚马逊市盈率有超过40倍,市有一个做钻石他们市盈率还是相当不错40多倍,市值大概5我个亿左右,美国还有一家所谓奢侈品折扣店形势,但是没有上的我印象里面因为不是上市公司没有很公开的这些数据,但是我看到他们估值差不多10亿美元,这是一些数据我自己其实想说的是,当然这一行我不懂,但是如果这一类像类似亚马逊这些大的平台做一个比较,我个人觉得不是很公平,或者不是很合适的一种方式做比较,因为他们毫无疑问这些京东也好在国内其实很明显,你像京东、凡客这些大的平台他们无论销售收入、规模各个方面都是远远超过这些垂直类的,但是另一方面我觉得从一些自己的角度来讲,其实互联网本身也是大

  家很多的生活方式搬到网络上来,同样的既然实体里面也有大的超市规模体量很大,同时这些比较有特点比较专的专业奢侈品或者垂直类的也好,我觉得他们还是给客户的体验,包括他们对于这个行业挖掘的深度也是其他很难竞争的,所以两个应该都是会很有机会,但是如果光从估值水平或者规模各个方面我觉得其实很难做很直接的一个对比。

  夏国雄:这个可能更多的是投行会做这些,从我这里看到的一个确实样本比较小,能够看到的数字不多,但是这几个样本虽然就像我说的可能直接比较不太容易,但是另外一个方面直接说从资本市场、基金的角度,他们应该是对这种只要大的规模包括行业的位置,成长率这些他们还是这是估值的基本点,这些可能会有优势一点,对垂直因为我想对很多来讲还是怎么样去把他做深,还是有一些摸索的过程。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3/201203223196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