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去哪儿网执行副总裁彭笑玫:移动搜索关键是后续服务

去哪儿网执行副总裁彭笑玫表示,不管移动搜索互联网搜索最终提供核心价值还是后面的服务的完整度。
2012-03-21 14:13 · 投资界     
   

 

去哪儿网执行副总裁彭笑玫:移动搜索关键是后续服务

   投资界3月21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三亚“第二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上,去哪儿网执行副总裁彭笑玫表示,不管移动搜索还是互联网搜索,最终提供核心价值还是后面的服务的完整度。论及小公司的未来机会在什么地方时,彭笑玫认为,关键是小公司能否在更多的数据源基础上做更有趣用户体验以及更好的用户界面。

  彭笑玫透露,去哪儿网投入很多力量到移动互联网上面,“过去的两年时间我们在无线互联网上开发了机票、酒店、搜索和景区景点以及旅游度假产品的团购业务。”

  谈及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怎么应对出现的新对手时,彭笑玫表示,不管移动搜索还是互联网搜索,最终提供核心价值还是后面服务的完整度。她还举例说,三年五年以前诺基亚找去哪合作关注去哪庞大客户源有一个中立消费者选择的评价,后面看到真正的实例新进入的公司一个面临非常大的挑战,也许可以通过移动互联网人群非常深入细致的研究,比如说做一些很有趣很吸引人的一个截面应用但是面临的挑战是不是数据源整合进去,是不是提供长期的价值,还是说更多的一个用户体验的一个创新。

  论及小公司的未来机会在什么地方时,彭笑玫认为,关键是小公司能否在更多的数据源基础上做更有趣用户体验以及更好的用户界面。她还举例称,今天在座的吴总创立一个公司“食神来摇摇”这个餐饮相关的手机互联网应用,陌生的地方根据你的个性口味推荐附近的餐馆,这个用户体验抓到很有趣的点。

  彭笑玫还分享了自己发现的一些行业趋势,度假型公寓出租或者分享的模式现在美国欧洲非常流行非常的火,“中国现在也有很多人看这个领域,比如说赶集的蚂蚁短租,其实实际上我们看到的市场还是挺大的一个市场,就是未来有一个比较大的需求。”

  最后,在被问及在APP推广方面有何经验时,彭笑玫透露,“我们铺很多人进去包括技术产品运营人员铺进去而且独立的团队,供应链我们贡献其他产品技术研发团队都是独立,更多的是通过我们的产品本身的质量和品牌的优势,我们放到APP里面就可以得到一个很好的认知和下载量。”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3/2012032131762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