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风险投资家萨卡拟募5000万美元投资新创业公司

备忘录称,“目前,Lowercase I投资的8至10家公司的回报非常高”,随着萨卡募集更多资金,“我们预计Lowercase Spur将能够参与Lowercase I投资的公司的后续投资。
2012-03-15 16:46 · 搜狐网  竹子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Twitter投资人、风险投资家克里斯·萨卡(Chris Sacca)正在为一只新成立的专注于创业公司的基金募集资金。

  彭博社获得的一份日期为2012年3月的备忘录显示,Lowercase Spur基金成立于2011年末,投资人只有萨卡一人。Lowercase Spur现在希望寻求外部投资者。两名不具名消息人士透露,萨卡去年曾与投资者洽谈为Lowercase Spur募集5000万美元资金事宜。

  这份39页的私募备忘录包括一个图表,列出了Lowercase Spur已经进行的10笔投资,其中包括音乐网站Turntable.fm、Uber Technologies和在线营销公司FanBridge。Lowercase Spur的投资总额达到288万美元,其中约半数投给了Uber Technologies。投资者*投资金额为25万美元。

  备忘录还显示,萨卡设立的*只基金Lowercase I的净值是最初的5.3倍。Lowercase Spur成立的部分目的是对Lowercase I投资的部分公司进行投资。萨卡2010年年中为Lowercase I募集了不足1000万美元资金。一名知情人士称,萨卡计划本月底完成Lowercase Spur的资金募集。

  备忘录称,“目前,Lowercase I投资的8至10家公司的回报非常高”,随着萨卡募集更多资金,“我们预计Lowercase Spur将能够参与Lowercase I投资的公司的后续投资。受规模、投资策略和分配模式的影响,Lowercase I无法继续对这些公司投资”。

  萨卡未就此置评。

  备忘录没有披露Lowercase Spur计划募集的资金金额。Lowercase Spur利润的25%归萨卡所有,其余的归有限责任合伙人所有。

  萨卡2007年之前曾在Google任职。萨卡是Twitter的早期投资人,管理着一只独立基金,专注于买进Twitter股票。(竹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