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万浩基:早期投资需人“靠谱” 最快一天下投资决策

经纬中国合伙人万浩基今天在参加微访谈时表示,经纬中国同时关注雏形期项目和早期项目,并把早期项目的选择标准概括为“人有多靠谱,市场有多大”。
2012-03-15 16:32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3月15日消息,经纬中国合伙人万浩基今天在参加微访谈时表示,经纬中国同时关注雏形期项目和早期项目,并把早期项目的选择标准概括为“人有多靠谱,市场有多大”。

  经纬中国看好SoLoMo和O2O概念。万浩基表示:“单纯的签到不能给用户带来多少价值,可是如果能够帮线下传统的商家带来更多的客户和访问的话,这个模式会是有非常大的前景。”

  万浩基在访谈中透露:“如果我们喜欢的项目我们能做到非常快的决策,我个人最快的一个项目当天见面当天签字。”

  据了解,经纬中国目前已经在中国投资了20多家移动互联网企业,涵盖游戏、应用、广告、平台等细分领域,投资金额从几十万美元到上千万美元不等。

  以下为万浩基微访谈实录:

  问:有对新能源感兴趣的吗?水底发电和空气动力交通工具项目。

  答:非常感兴趣。可以联系我们负责清洁能源投资的团队。

  问:经纬与创业者的关系处理上是什么风格?给创业者怎样的空间,发展出现分歧怎么处理?

  答:我们的老大张颖经常告诫我们,要从内心深处尊重创业者,我们也是这么做的,整个经纬每年要见几千家创业公司,大家应该能感受到这点。我们不会折腾我们投资的企业,企业不找我们,我们不找企业,企业找我们帮忙,我们会调动整个投资团队的资源去帮。

  问:您对手机移动操作系统有什么看法?目前国内有小米、百度、阿里、WEBOS等,您最看好哪家公司?

  答:他们都不就是ANDORID上加了一层皮嘛。

  问:以pinterest为代表的社交化电商模式发展前景如何?各社交化电商如何避免同质化竞争?

  答:Pinterest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模式,现在各个COPYCAT的打法都不一样,我觉得成功与否的突破口可能是在产品理解和运营方式上。

  问:请问您如何看待移动阅读这个领域,尤其是移动杂志?

  答:我非常看好移动阅读的领域,我是美国FLIPBOARD的忠实用户,也是中国ZAKER的忠实粉丝,碎片化的时间增加了阅读的机会。可是媒体类型的投资我们都是非常谨慎,如果看到好的团队和打法我们一定会参与。

  问:请问你们是否考虑向小众软件投资?如果投资,如何判断一个小众软件是否值得投资?小众软件的盈利方式如何?

  答:小众软件也有值得投资的价值,很多伟大的公司都是从一个小点的切入,然后延伸出来大的平台,所有我们看这样类型的项目,最主要还是看他未来的延伸性。

  问:请问你们是否考虑向小众软件投资?如果投资,如何判断一个小众软件是否值得投资?小众软件的盈利方式如何?

  答:小众软件也有值得投资的价值,很多伟大的公司都是从一个小点的切入,然后延伸出来大的平台,所有我们看这样类型的项目,最主要还是看他未来的延伸性。

  提问:你的团队成员认为应用商店是一个不存在的市场,请问为什么这么看?

  答:我们认为应用商店的市场非常的大,但会非常分散,没法做成一家市场集中度高的大公司,从投资的角度看,这对我们就是一个不存在的市场。

  问:移动互联网中 现有的地图精度在多久的时间内能提到提升。

  答:很多互联网的APP上,地图精准度已经不是重点,我们在讲的通常都是区域概念,因为大部分人都不是在做导航,精确度的要求不是非常的高,精确到一定程度解决大家需求就够了。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3/2012031531042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