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KKR等私募有意收购必和必拓加拿大艾卡迪钻石矿场

去年以KKR为首的一个投资者团体以72亿美元收购了全美最大私人油企Samson Investment,阿波罗全球管理上月同意以71.5亿美元收购美国天然气管道公司El Paso的油气勘探部门。
2012-03-15 09:27 · 新浪财经  羽佳   
   

    北京时间3月15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加拿大珠宝企业哈瑞温斯顿钻石公司(Harry Winston Diamond Corporation)和以KKR、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为首的投资者团体正在洽谈收购必和必拓在加拿大的艾卡迪钻石矿场。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交易协议可能将于1个月内达成,交易价格在5亿美元-7.5亿美元之间。阿波罗全球管理将和斯通诺威钻石公司(Stornoway Diamond Corp)前董事长Eira Thomas联合竞购。

  必和必拓是世界*矿企,去年11月30日曾表示可能会出售部分或者全部钻石业务。艾卡迪钻石矿位于加拿大西北地区,产量按价值计算占世界的11%,按重量计占3%。伦敦天达证券(Investec Securities)驻悉尼分析师蒂姆-杰拉德(Tim Gerrard)1月6日曾表示,该矿估值在3亿美元-5亿美元之间。

  哈瑞温斯顿持有位于艾卡迪钻石矿附近的Diavik钻石矿40%股份,必和必拓持有剩余部分。哈瑞温斯顿首席执行官Bob Gannicott去年12月9日在一次电话会议上曾表示对必和必拓的艾卡迪钻石矿感兴趣,并称该矿的生命周期已接近结束。

  KKR和阿波罗全球管理近几个月在自然资源领域频频出手。去年以KKR为首的一个投资者团体以72亿美元收购了全美*私人油企Samson Investment,阿波罗全球管理上月同意以71.5亿美元收购美国天然气管道公司El Paso的油气勘探部门。

  必和必拓此次的顾问是加拿大帝国银行世界市场部门,KKR将与谁联合参与竞购尚不清楚。

  必和必拓、KKR和阿波罗环球管理发言人均拒绝评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