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证券交易委员会:两私募基金认购Facebook股票违法

在私募股权交易市场,像Facebook等仍未上市的公司股票和期权能够被私下交易。就SharesPost的诉讼案而言,SharesPost本身是投资者进行未上市私营企业的股票交易的一个平台。
2012-03-15 09:38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三起诉两家私募基金,指控上述两家私募基金误导投资人和收取未披露的手续费,募集超过7000万美元在首次公开招股(IPO)之前买入Facebook和其它科技公司股票。此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还起诉美国私募股权交易网站SharesPost在未登记成为经纪交易商之前就进行证券交易。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对所谓的私募股权交易市场进行了一年多的调查。在这一市场,像Facebook等仍未上市的公司股票和期权能够被私下交易。就SharesPost的诉讼案而言,SharesPost本身是投资者进行未上市私营企业的股票交易的一个平台。近来,SharesPost已经随着Facebook等非公开上市公司的火热化而实现大规模的扩张。Facebook等公司准备通过首次公开招股上市的消息刺激了这些公司股权在私募股权交易的需求。

  在提出该诉讼之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首次公开招股前股份在二级市场的交易进行了长达一年的调查。SharesPost及首席执行官格里格·布罗格尔(Greg Brogger)已同意分别支付8万美元和2万美元的罚金。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之后,SharesPost已通过收购一家经纪公司获得了经纪执照,并且其会员协议已经获得了美国金融业监管局的批准。

  在另外一起诉讼案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私募基金EB Financial Group和其创始人劳伦斯·阿尔巴柯克(Laurence Albukerk)涉嫌在Facebook股票认购的隐性费用上误导投资者。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阿尔巴柯克和他的公司未能披露旗下两只持有Facebook股票的基金的收益情况。阿尔巴柯克和EB Financial Group已经同意追缴21.0499万美元费用,并支付10万美元的罚金。

  此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还指控弗兰克·马佐拉(Frank Mazzola)和他管理的公司Felix Investments和Facie Libre Management Associates,从事了非法的自营交易和赚取秘密佣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