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富达亚洲拟明年成立中国基金 规模至少2.5亿美元

富达亚洲成长基金合伙人陈立实周三表示,计划明年成立一支新的中国风险投资基金,资金规模将至少达到2.5亿美元,关注医疗健康、消费和信息技术三个领域的投资。
2012-03-14 18:23 · 投资界     
   

  投资界3月1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富达亚洲成长基金合伙人陈立实周三表示,计划明年成立一支新的中国风险投资基金,资金规模将至少达到2.5亿美元。

  富达亚洲新的中国基金将继续由该基金管理,关注医疗健康、消费和信息技术三个领域的投资。富达旗下基金仍将坚持以自有资金投资,而不会向外界募集资金。这意味着富达亚洲的退出压力并不大,完全可以坚守长线策略。

  “中国的消费浪潮是毋庸置疑的,我们看到了巨大的机遇,”陈立实表示。

  陈立实在采访中透露,过去富达一直关注医疗健康和信息技术两个领域,直到最近一年,富达才开始关注消费行业。未来公司将关注食品、零售、租车等零售子行业。

  陈立实曾任职百特国际,之后成功创办一家提供透析服务的公司。2005年他加入富达亚洲成长基金,成为负责中国医疗医药业务的合伙人。

  目前富达亚洲成长基金旗下有三个子基金,总规模达4.5亿美元,目前已投资了3.5-4亿美元,富达计划今年将余下的投资额度用完。

  另外,富达亦在申请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资格,希望以人民币的形式投资中国企业,从而使富达能够更方便在中国进行投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3/2012031430906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