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神华收购巴蜀电力

本次收购的完成,对于连续六年处于亏损状态的巴蜀电力无疑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中国神华的加入将为巴蜀电力提供充足且价格更低的煤炭资源,使巴蜀电力的亏损状况逐步得到改善和扭转。
2010-02-17 15:58 · 投资界     
   

  2012年2月16日,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神华”)宣布,公司以现金约16.51亿元对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四川巴蜀电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巴蜀电力”)进行增资扩股。增资扩股后,中国神华持有巴蜀电力51%的股权。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世以煤炭为基础的一体化能源公司,于2004年11月8日在北京注册成立。2005年6月和2007年10月,中国神华H股和A股分别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拥有专用的铁路和港口,控制着中国西煤东运两条主干道中的一条,这不仅为公司解决了中国其他煤炭企业难以解决的运输瓶颈问题,而且带来了巨大的协同效应和运输成本的优势。四川巴蜀电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3年,公司主要从事电力和电力相关产业的投资、管理、技术咨询等。旗下拥有4家分公司、控股7家在运子公司、参股4家发电企业。

  本次收购的完成,对于连续六年处于亏损状态的巴蜀电力无疑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中国神华的加入将为巴蜀电力提供充足且价格更低的煤炭资源,使巴蜀电力的亏损状况逐步得到改善和扭转。对于中国神华而言,本次收购是公司第一次在四川落子且占据了主动权,对中国神华的扩张战略具有积极意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3/2012031430883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