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通证券重启H股上市 华平及三井银行有意认购

海通证券重启上市计划,将于本周四(3月15日)参加港交所上市聆讯,预计于四月正式上市交易,拟募集资金约15亿美元,华平投资集团和日本三井银行曾有意认购。
2012-03-13 10:32 · 投资界     
   

  投资界3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海通证券重启上市计划,将于本周四(3月15日)参加港交所上市聆讯,预计于四月正式上市交易,拟募集资金约15亿美元。花旗、瑞信、德银、海通国际和摩根大通任联席全球协调人,并与汇丰、野村、渣打和瑞银起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海通证券公司证券事务部的相关人士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海通证券争取2012年四月正式在香港上市,并否认了“重启”的说法:“海通证券的H股并非重启,而是一直在积极推进中。”

  海通证券曾于2011年末完成了H股发行上市的全部审批程序,拟于2011年12月赴港交所上市,但因市况波动被迫推迟。该次海通证券拟发行12.29亿股H股,招股价为9.38港元至10.58港元,集资115.3亿—130亿港元。

  在海通证券2011年申请赴港上市的过程中,曾有初步招股文件指出,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 LLC)和日本三井银行(Chuo Mitsui Trust & Banking Co.)将作为基石投资者分别认购2.1亿美元和1200万美元的股份,合共2.22亿美元,禁售期为六个月。

  海通证券董事长王开国曾在华平投资海通证券的新闻稿中表示,希望日后能与华平在多方面探讨合作机会,例如完善公司治理、进行金融产品创新、国际扩张以及通过新业务实现增长等。而“投资+咨询+管理”三位一体,帮助所投企业引进国际先进管理经验、加强内部管理体制是华平久经考验的投资方法。

  华平中国及北亚地区负责人董事总经理孙强表示,“通过对海通证券的业务和运营情况的考察,华平最终决定对公司进行此次重要的投资。该投资印证了华平的投资策略——投资其所看好的行业中的领先企业。”此次对海通证券的投资是华平向内地企业所做的最大单笔投资之一,也是华平作为基石投资者首次参与内地金融机构的上市发行。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3/2012031330645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