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SI ļʱ

【投资界学堂】2012年企业云计算发展四大趋势

这导致全球范围内,基于云计算的初创企业快速增加,并对产业发展产生诸多有利和不利的影响,例如业内开始质疑云计算的稳定性,同时提出了关于云计算对未来企业数据管理意义的疑问。2012年,云计算产业发展将会呈现以下四大特点。
2012-03-12 08:49 · 投资界     
   

  从2011年年初,大中小型公司都开始使用云计算解决方案,当时许多公司都积极寻求低成本的小规模和大规模数据解决方案。由于传统的数据管理成本大幅上涨(例如服务器、数据中心等),许多公司一直在考虑采用基于云端的数据管理与保护。这导致全球范围内,基于云计算的初创企业快速增加,并对产业发展产生诸多有利和不利的影响,例如业内开始质疑云计算的稳定性,同时提出了关于云计算对未来企业数据管理意义的疑问。2012年,云计算产业发展将会呈现以下四大特点。

  1、数据应急保护

  宕机对云计算公司是一个非常严重问题,特别是在大型企业级的云存储公司里。2012年,大型公司将提高其预算水平并积极寻求更高质量的服务提供商,低价不再成为公司选择服务提供商的标准。一些公司对敏感数据管理方面的服务需求达到数百万美元,计划寻找一些优质的云服务提供商,并要求提供商具备卓越的历史业绩和全面的应急管理能力。此外,我们可能还会发现,IT灾难恢复公司在服务过程中也会出现紧急情况。

  2、混合云计算解决方案

  私有云和公共云之间的激烈辩论一直没有间断,许多云计算专家都提出了一个问题,即,为什么私有云和公共云不能同时存在?新兴的云服务供应商们正在积极寻求私有云和公共云的共存方案,并提出了“混合云”服务,这种服务将专有技术与私有云和公共云管理系统进行结合。这里的问题在于,许多IT专业人士都坚定不移地研究封闭的私有云系统,而不太懂行的云计算倡导者们则积极推动开放的公共云系统。混合云计算解决方案将致力于缩小二者之间的差距,并创建一个能有效地管理大型数据集和小型数据集的系统。不过,这场激烈的辩论仍会继续上演,直到混合云计算系统成为一种常态。

  3、云扩展

  2011年,云服务开始兴起。2012年,云服务仍将继续发展,并会出现诸多关于云计算的创新科技。如果这些新技术跟上了云计算的发展,那么未来一年或两年内,云服务提供商将迎来大规模扩张。事实上,同以往一样,一些国际市场上的IT大佬们会在初期阻碍云计算的发展,但是,大规模的云计算应用将成为必然。

  4、云安全

  安全是云计算产业最重要的问题。事实上,单单一个安全问题,就可以决定新兴云服务提供商和整个云计算行业的兴衰成败。在过去几年中,开放的公共云数据管理取得了大幅增长。随着维基解密丑闻、亚马逊和其他主要云提供商服务宕机情况的发生,安全将成为2012年云计算关注的最大问题。事实上,国际上很多初创企业一直专注于为云计算服务商提供大规模的加密和安全支持,尤其是在云存储和虚拟化行业内。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3/2012031230431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