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学堂】如何培育像苹果一样的企业文化

本文列出了10条培育企业文化应遵循的原则,供初创公司参考和借鉴。我相信通过这些原则打造的企业文化,可以大大提升初创公司的发展速度和市场空间:
2012-03-07 08:44 · 投资界     
   

  7、持续的团队培训。培训只是一个观念的转变,日常工作中的每次互动交流都一种培训,能否从中获益完全取决于个人。培训是辅导,而不是批评,培训的目的是为下次做的更好。持续的团队培训是所有伟大管理者和伟大公司的特点之一。

  8、做几件有象征意义的事,宣传和表彰对公司有意义的人或事。每年挑选1-2件有象征意义的事件或对你的团队和股东将产生重大影响的主要项目,对这些事件进行表彰,并指出其指导意义。另外,在客户和团队成员中仔细挑选出榜样。

  9、以成功企业的方式思考和行动。客户仅从产品和展示产品的方式就能够感受到业务人员的积极性如何。客户都愿意从成功的企业那里购买商品。所以让你的员工永远不要因为价格或质量而说抱歉,也永远不要为取悦客户而错失机会。

  10、按照你的意愿培育企业文化。如果你不知道你的最终目标,就无从谈实现目标。如果你的团队不知道公司的最终目标,同样也无法实现公司的目标。像乔布斯那样,他创造苹果的文化,并将这种文化留给了苹果,苹果公司的企业宗旨在于提供与众不同甚至奇妙的产品和体验。乔布斯在苹果这个世界级大公司内做到了这一点。

  优秀的公司文化并不需要狂热的氛围,但是确实需要打破一些传统观点和现状。公司文化的培育需要围绕公司的理想,公司对员工创新的鼓励,以及公司并非单纯追求利润。在上述10条建议中,你的初创公司做到了几条?

  投资界学堂栏目主要编译创业以及投资领域的国外专栏文章,内容涵盖创业准备、企业管理、公司运营、投融资及并购等,受众群体包括创业者和投资人等。

  如果您对该栏目的文章感兴趣,可以通过RSSQQ邮箱订阅我们。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3/201203072999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