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华投资执行合伙人罗伯特:PE行业将迎来第二轮投资期

“第四届全球PE北京论坛”于2012年2月26日在北京举行,投资界进行现场直播。上图为凯华投资执行合伙人及共同创始人罗伯特。
2012-02-26 17:47 · 投资界     
   

   

凯华投资执行合伙人罗伯特:PE行业将迎来第二轮投资期

     投资界2月26日消息,“第四届全球PE北京论坛”于2012年2月26日在北京举行,投资界进行现场直播。上图为凯华投资执行合伙人及共同创始人罗伯特。

     Robert Petty表示,私募行业正进入非常令人激动得第二轮高潮期,在过去的十年我们可以称为第一高潮期。"我们会发现如何能够帮助有困难的企业或者没有压力的企业进行另类资产投资,也是创造辉煌的一种方式,所以我们称之为第二投资期"。Robert Petty称。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谢谢!我们看一下私募行业,我们实际上在进入非常令人激动得第二轮高潮期,在过去的十年我们可以称为第一高潮期,增长一直非常迅速,我们现在已经进入第二高潮期。我相信如果我们来看一看整个全世界的私募发展状况,我们会发现如何能够帮助有困难的企业或者没有压力的企业进行另类资产投资,这也是创造辉煌的一种方式,所以我们称之为第二投资期,能够帮助那些企业能够获得更多的帮助,帮助他们摆脱压力。大家要问很多问题,第一是否要进行债务投资还是股权投资,如果进行股权投资的话,要看杠杆率多高,一个企业杠杆率太高,能否通过我们的融资去杠杆化。

  第二是很多企业都是高杠杆性质的企业,我们要认真分析这种业务的本质能否让企业去杠杆化回归正常,还是这种企业杠杆化太高。说到不良资产,实际上各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我们是从好的角度看待不良的资产,也许需要假以时日恢复现金流,也许需要更多帮助改善它的经营,对于我们来说往往能够进入一个发展期。

  对于很多的私募来说,在中国也有需要多元化自己投资的需要,在过去的十年,我们投了30亿在中国,也跟很多中国的企业也好或者跟中国的合伙伙伴也好,我们携手共同投资,也有一些投资是我们自己投资的,尤其是09年,我们在中国的投资可以说达到非常鼎盛的时期。我们觉得现在进入了第二轮高潮期的时候,包括在去债务化,去杠杆化过程中,很多企业学到了经验,在我们帮助下能够进一步创造二次辉煌,这就是我们的业务,谢谢!

  在诸多的公开论坛上也对此进行了很多讨论,我想加两句。PE的时间是10年时间,任何国际的的投资者,看中国的PE时间相对比较短的。有些PE回报达到50%,也许在座的嘉宾有可能都是达到50%的回报,别忘了中国几千亿的基金,不是所有都达到50%的回报。因为PE不仅仅是LR,更为重要的在寻找我最终能拿到多少回报。50%的回报是不是意味着绝对美元或者绝对的回报很高呢?也许比如说几年以后两倍或者三倍的回报?LR是不同的数据,我们更多客户关注的是不是把我们投入的钱几倍的回报,而对LR本身并不是很关注。我们看研究的话,可以看到基本上LR都是20%,基本上表现不错的类别。那一些中级基金,基本上一般的基金回报15%。大家更多的看到的能带回来多少倍的投资量,大家期望值高过15%,如果超出15%在全球占到比较高的类别了。

  刚才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退出。其中有一点现金流以及资本支出,刚才曾光宇先生谈到资本支出以及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当地政府的确出了很多资金,怎么能够产生现金流呢?现金流还有资本支出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对特殊资产来说。如果你能够通过这些工具退出的话,购买一些债务,同时产生现金流。你怎么能够在特殊资产上来产生现金流呢?怎么能够在基金中产生现金流?这是非常重要的概念,这也是非常稳定或者前后一致的战略。如果你想采用非常安全的战略的话,应该这样考虑。你真正要做的帮助人民产生现金流,包括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比如说收费公路,它有没有真正的现金流,资本支出的确太大,你把债务降低,同时把时间期限弄长一点,可以看到会产生现金流,这是未来几年大家都要经历的一件事情。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2/201202262972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