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科招商单祥双:做PE圈苹果公司 三个月完成基金投资

单祥双在参加第四届全球PE北京论坛时表示,当今时代是创新型经济,如果没有创新,就不会产生苹果,没有创新,就不会产生Facebook,没有创新也不会产生中科招商。单祥双还透露,中科招商基金募资前,已经储备了70%的项目了,基金设立超不过三个月。
2012-02-26 15:02 · 投资界     
   

中科招商单祥双:做PE圈苹果公司 三个月完成基金投资

     

     投资界2月26日消息,中科招商董事长单祥双在参加第四届全球PE北京论坛时表示,当今时代是创新型经济,如果没有创新,就不会产生苹果,没有创新,就不会产生Facebook,没有创新也不会产生中科招商。单祥双还透露,中科招商基金募资前,已经储备了70%的项目了,基金设立超不过三个月。

  单祥双介绍,中科招商做了十年,去年突破了500亿规模,中科招商这一路发展,走了与传统的或者国际上的PE、VC不一样的路。以2011年业绩为例,去年中科招商完成的项目投资111家企业,资金是112亿现金,去年新设的基金是38个。"很多LP认为基金和基金之间有矛盾,但我的投资人理解了,因为我们在中国的PE行业作出了创新。"单祥双称。

  单祥双举例,中科招商成立一支基金,很少借助第三方机构融资,面对投资人,中科招商90%的投资者都是面对面的沟通。中科招商现在的主流投资人都是民营企业家,要求更苛刻,更严格。

  单祥双透露,中科招商基金募资前,已经储备了70%的项目了,基金设立超不过三个月,我们的基金就完成投资了,一般基金的存续期超不过三年就已经清盘退出了。"这就是中国国情,因为你不提高效率,就失去了市场机会。"单祥双称。

  单祥双指出,当今时代是创新型经济,如果没有创新,就不会产生苹果,没有创新,就不会产生Facebook,没有创新也不会产生中科招商,"我们的目标是将中科招商成为资本界的苹果公司。"他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2/2012022629714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