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卢森堡驻华大使柯意赫 :PE/VC投资的角色愈发重要

“第四届全球PE北京论坛”于2012年2月26日在北京举行。森堡驻华大使柯意赫在发言中表示,私募或者创投投资产品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
2012-02-26 08:53 · 投资界     
   

  

卢森堡驻华大使柯意赫 :PE/VC投资的角色愈发重要

   投资界2月26日消息,“第四届全球PE北京论坛”于2012年2月26日在北京举行。森堡驻华大使柯意赫在发言中表示,私募或者创投投资产品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我接下来介绍一下PE行业中国的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哪儿?中国是消费品的生产国,卢森堡是全球最大的投资产品制造国。2011年,我们基金投资代表有13000个,投资量超过2.7万亿欧元,意味着卢森堡是全球最大的投资基金中心,以及基金国际销售中心。十年前,我们建立了基金产品,这个基金产品只要在一个国家注册的话都可以在所有的欧洲国家进行活动,它的目标希望建立统一的金融产品,同时保护投资者。这个工具是欧盟法律框架下建立的ECSTS,1988年卢森堡第一个欧洲国家实施ECSTS的国家,我们建立了第一个零售和分销金融产品。欧洲角度上来说,ECSTS产品也逐渐成为国际品牌,在卢森堡我们有9000个ECSTS产品,总共23000亿规模。卢森堡的ECSTS产品它在跨境的ECSTS注册中占75%,它是一个监管产品,在全球已经得到广泛的认可,包括美国、中东、亚洲。

  私募或者创投投资产品也逐渐的扮演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11年根据欧洲私募创投协会的年报大概有1600个私募基金管理者管理的基金量是7000亿欧元的资产。当然这不仅仅是数据了,这些数据并不能真正的体现所有的数据,因为所有的基金经理并不受监管的管理。卢森堡2004年是第一个使用欧洲PEVC监管的机制,那个时候监管的规章制度和PE大家认为双方之间协调并不是很好,这也是为什么很多PE公司拒绝这个概念。而ECSTS产品逐渐的开始成功,而且受到PE和VC经理大量的支持。现在已经推出了250个ECSTS项目,它的总体资金规模达到了500亿美元规模。250个ECSTS主要在欧洲、美国、亚洲、非洲进行运营。欧洲目前的危机对于投资基金领域产生怎样的影响呢?金融领域在不断的发展,大家都知道。我们回头看看过去,在全球2008年经济危机之后,这20国认为全球需要重新考虑关于金融市场所面临的系统风险的监管和监控,不仅仅在金融业,包括整个金融市场都需要考虑。欧盟出台了另类投资基金经理指南,之前的发言人提到对投资人进行保护,的确是这样的。这个工具EMFD也是保护投资者的工具或者指令,基金经理或者投资产品都需要经过审慎监管。EMFD是欧洲意义上具有非常重要意义,以及具有进步的立法,它实现三个目的,一是监管系统性风险,二是保护投资者,三是建立单一全球市场。投资者保护,以及建立单一全球市场对于欧盟来说一直是首要工作任务,包括系统性风险子监控也是非常重要的。

  有一些基金经理都经历过卢森堡的政策,你们可以作为实证向大家介绍。由于我们商业环境比较稳定,所以卢森堡成为外商投资最大的接收国,对于中国企业来说也是如此,来自中国的投资是中国整体海外投资的50%。我非常高兴意识到看到知名企业,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华为、上汽等等。虽然说在卢森堡没有真正建立他们的代表处,但是他们也选择了卢森堡作为他们进军欧洲市场首先的总部。我想本次危机像是给大家的警铃,我深信在危机后面深藏着机遇,我相信PE金融领域将会在危机中茁壮的成长,卢森堡会积极面对未来的挑战和机遇。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2/2012022629713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