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君联资本陈浩:GP应考虑为社会承担责任 真正了解LP

GP要跟创业的企业家一起要思考更多的为社会和谐、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过去十年风险投资应该说对中国的互联网产业,以及高新技术产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2012-02-25 15:34 · 投资界     
   

  投资界2月25日消息,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陈浩在参加2012中国资本年会时表示,作为VC/PE行业的一员,自己更多考虑是怎么去为社会承担更多的责任或者创造更多的社会财富,而不仅仅是赚钱。

  首先,要真正对LP负起责任,包括选择什么样的LP,“要选择真正了解这个行业的LP,要关注他们的资产,是否能承受这种风险的能力很重要。”陈浩表示。

  其次要真正理解LP和GP的契约关系,“LP需要收取管理费,有些人认为是很应当的,我觉得这是不对的。” 陈浩解释,最早西方PE行业刚兴起时,是没有管理费的,后来因为一批GP做得非常出色,才有LP提前为GP支付经费。“而在中国,一些GP想当然的把管理费作为自己的所得,却忘了管理费是GP管理的能力和过去成功的经验。应该把重点放在为LP挣到钱以后,去分得我们应有的一份,这才是事物的根本。”陈浩指出。

  社会责任的第二方面,陈浩认为,GP应该把如何去帮助成就优秀企业作为第一要务,而不是简单挣钱。

  第三,GP要跟创业的企业家一起要思考更多的为社会和谐、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过去十年风险投资应该说对中国的互联网产业,以及高新技术产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另外,我们还要跟企业家一起探讨诚信经营、守法经营,这样能保证企业更多承担社会责任。”陈浩表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2/2012022529713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