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忆恒创源殷雪冰:从创新中国观众到融资2000万

忆恒创源的两位创始人——总经理殷雪冰和技术副总路向峰是多年好友,他们都是80后。创业前他们分别在中科院、微软亚洲研究院工作,从稳定工作走向创业的路,源自“技术控”殷雪冰的一个偶然发现。
2012-02-22 09:02 · 创业邦  匙敏   
   

  公司名片

  公司名称: 北京忆恒创源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 2011年3月

  创始人: 殷雪冰

  主营业务: 企业级固态硬盘的研发、销售

  员工人数: 5人

  融资情况: 2011年11月英飞尼迪股权基金和中关村创投共同投资2000万元人民币

  和时下大热的移动应用创业公司出产的产品大多直观有趣不同,殷雪冰和他的创业伙伴路向峰选择的项目有点抽象——为企业提供存储解决方案的固态硬盘。

  因为项目的抽象,殷雪冰没少花费力气在解释他的项目和产品上。好在,那些对这个创业公司最重要的人和机构都听懂了他的解释——2011创新中国比赛的初选评委把他的项目从海选落选的list里重新“捞”了出来;创新中国总决赛把殷雪冰的这家北京忆恒创源科技有限公司选入“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2011年11月,英飞尼迪股权基金管理集团中关村创投共同投资了忆恒创源2000万元人民币。

  核心技术诞生在9平米的宿舍

  忆恒创源的两位创始人——总经理殷雪冰和技术副总路向峰是多年好友,他们都是80后。创业前他们分别在中科院、微软亚洲研究院工作,从稳定工作走向创业的路,源自“技术控”殷雪冰的一个偶然发现。

忆恒创源殷雪冰:从创新中国观众到融资2000万

  忆恒创源团队,右二为总经理殷雪冰,左二为技术副总路向峰

  殷雪冰在中科院时,有次院里有个航拍项目,需要一个大容量硬盘,但机械硬盘太重并且容易受震动出现故障。他们不得以买了一个昂贵的进口固态硬盘,容量不大,但是当时价格是5000元。殷雪冰当时觉得很惊讶:硬盘能卖那么贵的价钱?殷雪冰回去以后翻阅了很多国外网站的资料,发现当时全球企业级固态硬盘的生产商寥寥无几。对固态硬盘的性能、技术进一步分析后,殷雪冰觉得这是一个可以开拓、挖掘的蓝海市场,而自己和好友路向峰就具备研发核心技术的能力。

  此后半年的时间,殷雪冰和路向峰下班后都会挤在9平米的宿舍里做实验。2009年,两人索性先后辞掉了工作,专心做研发。实验进行的不是一帆风顺,但是两个“技术男”对这一产品的执着始终不曾动摇。2011年,他们攻克了核心技术,积累了很多算法和技术。经过测试,他们认为自己的产品比*竞争对手——美国一家全球*固态硬盘生产商的产品更先进。“我们的性能几乎是我们竞争对手的三倍以上。”殷雪冰和路向峰此后决定成立公司,希望借助资本的力量,借助各种各样的资源推广自己的技术和产品,作出世界级的企业。

  融资经验谈:创业公司要学会自我宣传

  虽然两位创始人都是技术出身,但他们从创业之始就一直在提醒自己创业需要“八面玲珑”地做事,不能被技术捆住了。他们不断地学习怎么去了解市场,怎么和投资人沟通……他们的创业领域相对冷门,不是很容易被了解、认同,刚开始时在融资路上走得很不顺利,他们内心也难免波动。当时的他们也曾经历过上午在咖啡厅见投资人,中午在路边买煎饼果子吃,下午又去客户那里进行测试的窘迫。

  怎样让别人认可自己的项目?去哪里找投资?殷雪冰想到了创新中国大赛。早在2009年,殷雪冰还没开始创业的时候,就以一个观众的身份观看了创新中国的比赛,也点燃了自己的创业热情。而他彷徨的那段时间,正是2011创新中国大赛报名阶段,殷雪冰马上就提交了报名资料。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