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浩然资本拟募集第三期美元基金 积极拓展退出渠道

浩然资本王泓清透露,该机构计划在年内开始募集第三期美元基金,并仍将继续采取与人民币基金合作的方式进行投资。浩然资本目前已投资了近20家公司,其中五家在海外资本市场上市。
2012-02-21 14:48 · 投资界     
   

  投资界2月2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浩然资本创始合伙人王泓清透露,该机构计划在年内开始募集第三期美元基金,并仍将继续采取与人民币基金合作的方式进行投资。

  王泓清认为,2012年私募股权行业的募资和投资节奏均将较去年有所放缓,PE/VC应考虑多元化退出途径。同时,浩然资本未来将更多考虑在国内资本市场退出,并积极寻求其他退出渠道。

  浩然资本目前已投资了近20家公司,其中五家在海外资本市场上市。王泓清透露,今年公司将有一家医疗企业及一家家具类的消费企业启动A股上市。

  目前浩然已投资的公司包括:中国家具零售商居泰隆家居、步长制药、医疗器械和服务商世康融医疗、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电力环保公司阿米那和港陆钢铁等。

  浩然资本成立于2005年,目前管理着2支美元基金,资金总规模为5亿美元,主要专注于消费、医疗和轻工业及清洁技术领域的投资,目标投资金额约为8000万-3亿元,持股比例约为10-25%。

  浩然资本的LP包括普林斯顿大学养老基金、欧洲大型母基金Adveq摩根大通、高盛和高净值的个人投资者等。

  王泓清曾是凯雷集团美国风险投资公司以及凯雷集团亚洲成长投资基金的管理层成员,还曾担任Arthur D. Little技术咨询团队的高级顾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2/2012022129577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